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宇股份:业绩符合预期,项目客户护航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平海庆 2019-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盈利能力提升,业绩符合预期。2018年Q4,公司毛利率为25.86%(较2018Q3提升5.04pct),销售费用率为3.38%,较2018Q3提升0.62pct,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3.04%、-0.08%,分别较2018Q3下降2.97pct、0.12pct。2018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6.11亿元(同比+29.91%),销售毛利率22.56%(较2017年提升0.99pct),业绩基本符合预期,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85%、6.14%、0.03%,分别较上年减少0.10pct、0.64pct、0.13pct,盈利能力有所提升。

充足的项目+优质的客户,为公司业绩护航。项目层面,公司2017年承接车灯新项目72个、批产车灯新项目104个,2018年承接车灯新项目73个、批产车灯项目102个,项目数量基本持平,充足稳定的订单为公司业绩稳步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客户方面,公司客户涵盖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德国宝马、通用汽车、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多家国内外汽车整车制造企业,公司生产的汽车灯具主要用于新车配套,业绩与客车新车产量相关性强,而国内外优质客户为公司业绩增量提供了较高的安全边际。

研发投入加大,聚焦产品智能化。一方面,智能化是汽车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而车灯也会逐渐向电子化、智能化发展,公司一直以来积极布局智能化产品,公司启动的“星宇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一期项目预计2019年完工。另一方面,公司2018研发费用约1.81亿元(同比+0.71%),费用持续增加,同时,公司目前已经形成了完整的自主研发体系,且像素式前照灯、NDAS智能前照灯、LIN/CAN控制RGB氛围灯、低成本双光LED透镜组件均研发成功。随着研发成果转化,公司有望进一步提升技术实力,提高产品单车价值量,优化产品结构,加大竞争优势。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2.82\3.47\4.22,对应公司3月28日收盘价59.19元,2019-2021年PE分别为21.00\17.04\14.01,维持“买入”评级。

存在风险:

汽车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配套车型销量不及预期;宏观经济持续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