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电国际2018年报点评:盈利改善有望持续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郑丹丹 2019-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燃煤火电机组利用小时大幅改善

2018年,公司累计发电2098.54亿度,较去年同期增长9.46%,公司旗下机组平均利用小时数约为4264h,较去年同期提高约273h,其中燃煤发电利用小时数达到4849h,较去年同期提高347h,显示出较强的需求韧性。截至2018年底,公司控股装机约为51.57GW,较去年同期提高4.85%。结合公司2019经营计划来看,其预计实现发电量超过2200亿度,利用小时数保持基本稳定或略有下降,我们认为这一判断较为准确,全行业利用小时数继续大幅提升的空间不大,但公司仍有望受益于山东地区自备电厂清理带来的发电量任务转移,利用小时数改善或仍将好于行业整体。

燃料成本控制有效,火电毛利率水平提升仍有望持续

结合公司年报披露,我们测算公司度电燃料成本0.2296元/度,较去年同比增长3.63%,基本处于合理区间,考虑电价增长约为0.72分/度,基本可以覆盖燃料成本变动,火电业务毛利率水平较去年同期提高约1.58个百分点。近期矿难事故对煤炭供给产生了一定的不可预测冲击,但结合能源局最近煤炭产能数据来看,在产、在建产能规模均处于稳步提高的过程,供给仍在持续复苏。2019年用电量增速为4.5%基本回归合理区间,全年用电量水平或较2018年显著回落。我们判断供需两方面共同左右,有助2019年煤炭价格中枢回落,进一步改善公司盈利水平。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在2018~2020年将实现27.68亿元、34.76亿元、42.16亿元净利润,当前股本下EPS0.28元、0.35元、0.43元,对应15.5倍、12.4倍、10.2倍P/E。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煤炭价格下降程度或不达预期;火电去产能力度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