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华科技:经营持续向好,新签订单加速落地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19-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Q4订单落地速度同比大幅提升,在手订单十分充裕:

根据公司2018年第四季度经营情况简报,公司2018年第四季度新签项目订单32.12亿元,相比2017年同期订单额12.09亿元,同比大增165.67%;其中设计技术性服务订单总金额1.39亿元,同比增长72.67%;工程总承包订单总金额30.73亿元,同比大增172.43%。预计未来随着设计项目向工程总承包项目转化,公司新项目订单落地速度将进一步提升。截至2018年末,公司累计已签约未完工订单共计181.20亿元,为2018年全年营收的4.5倍,在手订单十分充裕。

经营持续向好,2018年度业绩大幅扭亏为盈:

公司目前经营状况持续向好,根据公司此前发布的2018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0.34亿元,同比增长38.68%;实现归母净利润1.48亿元,同比增长334.84%。营业收入增长较大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承建的大型总承包项目进展正常,按完工进度确认的收入同比增加。归母净利润增长较大的主要原因:一是2018年营收较2017年增长较大;二是2018年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较2017年大幅减少。

煤制乙二醇优势显著,或将受益油价上行:

公司在煤制乙二醇工业设计建造领域优势明显,通过持续优化合成气制乙二醇的生产技术,稳步提升乙二醇市场份额,相继签约了山西松蓝、山西蔺鑫、浙江桐昆、神华榆林、陕煤榆林、鹤岗睿泽、六安海泉、邢台中能、内蒙古开滦等多个大中型乙二醇建设项目的设计、咨询合同。截至2018年6月份,公司承建(包括设计、总承包等方式)的合成气制乙二醇装置产能累计达500万吨/年,在乙二醇工程领域占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和具有明显的优势地位。随着近期国际油价上行,公司煤制乙二醇业务或将从中受益。

积极拓展环保市政业务,打造业绩新的增长点:

公司借助化工领域多年工程经验,积极拓展污水处理、固(危)废治理、民用建筑、热区热网等环境市政领域业务,先后承揽了阜阳市城区水系综合整治、项城市第二污水处理工程、高邮湖水环境综合治理、淮化股份气化黑水治理等污水处理项目、大连东方园林危险废物处理搬迁改造等固(危)废处理项目,安徽大学龙河路校区一期危旧房改造工程,安庆高新区山口片综合开发PPP项目等环保及市政工程,打造业绩新的增长点。

财务预测与估值:

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1.48/1.97/2.44亿元,同比增长334.8%/33.0%/23.5%,对应EPS为0.33/0.44/0.55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的PE为24.0/18.0/14.6倍。公司受益煤制乙二醇行业景气上行,同时外延拓展市政环保,业绩具备良好成长性,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PPP业务模式风险,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回款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园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