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瀚蓝环境年报点评:业绩增长稳健,“大固废”领域后劲十足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邱懿峰 2019-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21.51%,业绩略超预期

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公司实现营收48.48亿元(同比+15.38%);归母净利润8.76亿元(同比+34.23%);扣非净利润7.22亿元(同比+21.51%)。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长主因:(1)处置官窑市场公司100%股权收益(税前收益约1.6亿元);(2)完成燃气发展30%股权收购。我们认为,公司的水务及燃气资产为现金流提供有力支持,独有的“瀚蓝模式”异地复制提速,开拓危废蓝海市场,业绩确定性强,我们根据公司项目最新进展对盈利预测做出调整,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1.17(-0.03)、1.43(+0.02)和1.57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4.6、11.9和10.9倍,维持“推荐”评级。

“大固废”领域后劲十足,“燃气+水务”协同发力

(1)固废:营收17.65亿元(同比+24.24%),增长主因是大连项目投产及部分项目调价,后续哈尔滨、牡丹江等餐厨项目、乐昌、怀集、遂溪农业固废项目、南海危废项目等在建项目将陆续于2019年、2020年建成投产,2018年11月收购的江西赣州危废项目(7.2万吨/年)于2019年1月投入试运营,成长确定性高。(2)燃气:营收17.01亿元(同比+20.33%),增长主因是陶瓷行业煤改气成效显著,工业用户拓展顺利。(3)供水:营收9.02亿元(同比+0.42%),增长主因是售水量增加。(4)排水:营收2.30亿元(同比+22.01%),增长主因是污水管网运营收入增加及部分新项目投产。

费用管控良好,毛利率基本平稳

公司期间费用率(含研发)为12.63%(同比-0.27pct),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43%/6.80%/4.41%,同比变动-0.23pct/-0.19pct/+0.15pct,整体管控良好。公司整体毛利率为29.95%(同比-1.68pct),基本保持平稳,其中固废业务毛利率35.20%(同比-4.85pct),主因是环保、安全要求提高,物料投入及设备技改投入加大以及物料价格上涨;供水业务毛利率31.07%(同比+2.22pct),主因是折旧等成本及水损率下降;排水业务毛利率40.40%(同比+3.31pct),主因是污水管网运营软硬件设施投入尚未完全到位。

风险提示:“瀚蓝模式”推进不及预期,融资环境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