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9年春季医药行业投资策略:坚定持有龙头,把握结构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魏赟,金鑫 2019-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

2018年1-12月医药行业收入稳健增长,利润增速同比逐季放缓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年1-12月,医药制造业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分别为23,986.3亿元、3,094.2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2.6%、9.5%,收入同比增速较上年持平,但利润增速同比逐季放缓。

科创板设立、MSCI扩容,医药板块显著受益

科创板重点提出支持生物医药创新企业,其中上市标准中针对医药企业提到近3年累计研发投入占比不低于15%,至少一项核心资产获准开展II期临床,这利好创新型药、械企业以及为创新产业链提供外包服务的CRO/CMO/CDMO公司。科创板还有望改革我国创新药、械的估值体系,带动医药板块中创新药械类上市公司价值重估。

近1月医药指数跑赢沪深300指数4.91个百分点

截至3月18日,以一个月区间统计,医药指数上涨16.70%,跑赢沪深300指数4.91个百分点。目前,医药板块估值水平及估值溢价率均处于近十年中低位水平。

投资建议

长期坚定持有龙头,把握结构机会

随着医药行业的整合加速,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强者恒强格局已经形成,因此龙头值得长期坚定持有。我们认为医药行业的投资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呈现结构行情,当前的结构性行情主要是非药板块及创新产业链,包括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商业零售、CRO/CMO/CDMO等。

风险提示

政策推进不及预期风险;药品招标降价风险;药品质量风险;一致性评价进度不及预期风险;商誉减值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