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化学品行业:整体涨幅不高,仍然是估值修复

来源:国都证券 作者:王双 2019-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子化学品在化工新材料中一直属于高科技含量、高技术壁垒的产品,上游来源于化工产品,下游多涉及电子计算机等行业,受市场关注度比较高。

2019年初到2月底板块内股票上涨幅度-5.74%-36.11%,整体来看涨幅与市场关注度不匹配。从2018年业绩快报来看,尽管之前有业绩预告,但是最终业绩低于预期的比较多。而涨幅大于30%的只有2只个股,包括鼎龙股份和菲利华,在年初对应2018年PE是唯二低于30倍的。

由于2月底多家多家手机厂商公布了折叠屏,柔性屏相关材料公司出现概念性上涨,从供应链上来说,国内模组公司进入供应链的可能性比较大,材料类公司还处于研发或者代工阶段,很少有实质性的业绩贡献。

电子化学品的国产化替代进程是趋势,但是远慢于资本市场对这些公司的期待,尤其是电子特气和光刻胶等一些比较高端的产品,我们继续强烈推荐光华科技,主营PCB化学品产品,属于中等技术壁垒,竞争的核心在于国产公司及时响应服务,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供应商,市场份额的提升趋势明显,2019年估值仍然低于30倍。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滑;需求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