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片仔癀:原料无虞,2019年有望继续放量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 2019-03-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收入47.98亿元,同比增长29.19%;归母净利润11.28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11.0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9.83%、43.03%。

经营分析

核心产品片仔癀2018年销售持续放量:

2018年为公司的“终端动销年”,核心产品片仔癀延续2017年高增长,借助体验馆、药店等多渠道,全年销售量增长预计高于30%。在大众推广上,除了在CCTV和地方卫视进行宣传外,公司冠名G356(厦门-北京)、G3003(厦门-香港西九龙),向政、商、公、旅人群准确投放。

2019年为公司的“学术建设年”,在产品原有的知名度和名誉度上,加深消费者对产品的疗效认知,更好地了解和使用片仔癀;在原料上,人工养麝和扶贫结合获得认可,生产与配额匹配,保持总体原材料库存稳定;在渠道上,进一步拓展京津、两湖地区体验馆,提高片仔癀对更多人群的可及性。

两翼增速亮眼,进一步带动品牌:

片仔癀化妆品作为经典国货品牌,线下以CS渠道为核心,着重布局开发KA渠道、OTC渠道;线上1-9月天猫、京东等线上电商销售额1.62亿元,同比增长40.86%;

公司流通板块片仔癀宏仁作为福建省前十大流通企业,2018年预计实现较高收入增速。

投资收益较高增长:公司2018年的投资收益约8,701.90万元,2017年的投资收益约4,757.78万元,同比增长82.90%。

盈利调整:我们调整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EPS为1.87/2.50/3.30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54/40/30倍。

投资建议:公司通过擦亮品牌、拓展体验馆等方式,使“国宝秘药”为更多人所知、为更多人所用,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销售增速过快导致麝香原料供给不足;人工养麝低于预期;体验馆渠道开拓低于预期;品牌投放效果低于预期;高估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片仔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