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从微软发布HoloLens2看AR产业链投资机会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樊志远 2019-03-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2019年MWC大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微软在时隔4年之后推出第二代混合现实智能眼镜HoloLens 2,可谓是吸足了眼球。本周,我们将详细分析HoloLens的工作原理、应用场景及AR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HoloLens 2是最好的智能眼镜平台,短期内将定位于企业级市场。相较于HoloLens一代产品,HoloLens 2提供了更大的视场角(52°),更多的交互方式,更舒适的佩戴感受以及更好的企业级服务能力,HoloLens 2已成为当下最好的混合现实智能眼镜。从HoloLens 2的工作原理分析,多维度的环境信息采取,后台处理器快速精确的运算,以及全息影像的输出方式都对硬件性能与设计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也造就了3500美金的售价,预计短期之内HoloLens 2仍将定位企业级产品。 从HoloLens的拆解图来看,HoloLens由30几个零部件构成,具体可以分为处理器、光学透镜、摄像头和传感器、存储、电池等五大模块构成。

苹果AR智能硬件设备呼之欲出。3 月1 日,苹果在乔布斯剧院举行了2019 年第一场大会,当提到苹果未来设备的发展方向时,库克表明未来的发展核心就是AR。苹果在AR方面早已积极布局,2015 年收购了德国增强技术公司Metaio,收购后整合出一个专门开发AR 技术的团队,后来推出了ARKit。2017 年苹果又收购了开发VR 头盔、AR 眼镜的视觉追踪技术的公司SMI,相信是为开发AR 硬件设备做准备。 近期,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公布了苹果的多项专利,我们从供应链了解到,苹果正在加紧研发AR智能硬件,产业链也在积极准备中。

IDC预计,2018年全球AR/VR出货量将会超过1000万台,预计至2022年AR/VR出货量将会达到5310万台,其中AR设备将会达到2160万台,市场规模则会达到千亿美元级别。

我们研判苹果将在2020年推出AR智能硬件,微软、Magic Leap、华为也有望推出消费级AR眼镜,在5G时代,有望与智能终端形成强有力的应用场景,拥有更宽广的视野,建议关注AR产业链投资机会。

5G加速推进,继续看好5G基站及智能终端电子受益主线。天线:从4G到5G天线是绝对的增长,频率而提升和频段增加,将代来天线数量和价值量的提升;射频连接:随着天线数量的增加,手机射频连接通道数同步增加,由于手机空间有限以及轻薄化需求,传统的同轴连接线可能会被多层的MPI或LCP替代;射频前端:射频前端作为无线通信最核心的环节,将迎来高增长,根据yole的预测,全球射频前端市场将由2017年的150亿美元增长到2023年的350亿美元,复合增速高达14%;被动元件:被动元件在电路中必不可少,射频前端元件的增加必然带来电容电阻电感等元件的同步增加。

本周推荐:立讯精密、沪电股份、舜宇光学科技、水晶光电、永新光学。

风险提示

AR进展不达预期,价格昂贵,5G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新光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