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伦药业:输液与原料药板块稳定增长,研发进入收获期,业绩增速62%超预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全铭,焦德智 2019-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实现收入163.52亿元,同比增长43.00%;归属于上市母公司的净利润12.13亿元,同比增长62.04%,超预期。 流感疫情叠加市场集中度提升,推动输液板块增长:我们认为2018年年初和年底的流感疫情严重,推动了公司输液板块业绩的增长。公司上半年输液产品收入端同比增速达到48.25%,全年我们认为其仍然维持了较快的增速。考虑输液行业整体集中度的提升、公司产品结构的持续优化和石四药投资收益等原因,我们认为输液板块2018年有望为公司贡献利润13-14亿,继续为公司提供现金流。同时考虑公司产品结构的进一步调整和2019年初的流感疫情,我们认为2019年全年输液板块有望继续维持两位数增长。

原料药4月实现满产拉动业绩快速增长:公司上半年川宁实现利润3.5亿元,2018年全年我们认为有望实现6-7亿的净利润。川宁环保问题得到解决,于2018年4月份实现满产。其环保优势明显且原材料多取于当地,成本相对较低,在国家环保趋严的前提下,公司原料药板块优势明显。

公司制剂板块产品逐渐丰富,长期将有效拉动业绩增长:公司制剂板块继续放增长,随着其帕瑞昔布、卡文、草艾等逐渐放量,2018年该板块的销售额将进一步快速增长。随着其进一步的推广,2019年将持续为公司带来业绩增量。2018年开始,科伦逐渐进入研发的收获期,其中:替硝锉、甲硝唑、阿莫西林等陆续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盐酸右美托咪定、唑来磷酸、乳氨基酸(17%)葡萄糖(19%)注射液、盐酸氨溴索注射液等陆续获批生产。公司创新药项目启动,ADC项目中美同时启动临床。其PD-L1单抗项目有偿授权给Harbour公司进行中国以外地区的开发和销售。公司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化6.21亿元,随着临床试验的开展,我们认为研发支出将进一步增加。随着研发费用的提高,公司研发逐步推进,产品线有望进一步丰富。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到2020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2.13亿元、15.98亿元和20.44亿元,同比增长62.0%、31.7%和27.9%;对应EPS为0.84元、1.11元和1.42元。我们认为公司在研产品众多,未来重磅产品可期。公司现在着重推广销售队伍的建设,新产品上市后可尽快进行推广,较快盈利。我们认为长期公司仍有较好的成长性,因此我们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生产要素成本上涨风险、固定资产折旧增加导致利润下降的风险、环保风险、汇率风险、药品降价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伦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