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华龙证券华龙内参

来源:华龙证券 2019-0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

周一沪深两市受周末消息面刺激双双高开,短暂回落后在权重题材共同拉升下一路震荡上行,全天呈现单边放量上攻。沪指上周五中阴线调整后再次成功站上2700点,创业板大涨4%,站稳1400点。截止收盘:沪指涨2.68%,报收2754点;深成指涨3.95%,报收8446点;创业板涨4.11%,报收1413点。板块个股方面:所有概念板块全线上涨,多元金融、半导体、证券、OLED等收录较大涨幅。两市下跌个股不足20只,涨停超120只,涨幅超5%的超450只,整体来看市场人气旺盛,做多热情高涨,赚钱效应明显。

沪深3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903收盘涨92点或2.74%,报3447.40点,升水1.66点。上证5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H1903收盘涨54.6点或2.16%,报2585点,升水2.15点。中证5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C1903收盘涨169.8点或3.77%,报4677点,升水16点。

截至02月1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494.5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9.7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2829.2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3.02亿元;两市合计7323.7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2.81亿元。

沪股通净流入24.01亿,深股通净流入27.82亿,北向资金净流入51.83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13.51亿元。

今日预判:

从消息方面看,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该规划是指导粤港澳大湾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合作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规划近至2022年,远至展望到2035年。这份纲领性文件对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空间布局等方面作了全面规划,一个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将在不懈奋斗中一步步化为现实。作为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粤港澳大湾区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作为区域经济的领头羊,湾区内上市公司也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相关金融科技、基建、园区运营、生活服务、物流等多个方面值得重点关注。

从技术方面看,股指再次放量长阳,呈现逼空上涨,完全收复周五中阴线调整失地。随着指数重心的不断上移,沪指将面临多重阻力。前期2780点附近市场有向下跳空缺口,同时面临2800点整数点关口,小周期60分钟MACD 已具备顶背离调整要素,价格创新高,指标未创新高。

操作策略:

市场再次逼空上行,随着反弹时间空间的不断推移,技术指标超买情况持续钝化,若未能有效修复,将影响行情前行的深度与持续性。近日应警惕市场出现放量冲高回落,投资者需注意盘面节奏变化。稳健型投资者可等待市场回落之后的再次上车机会,重点关注近期表现强势的题材类个股回调买入机会。激进型投资者继续参与市场轮动,把握个股行情,重点关注低价科技股及粤港澳大湾区概念的轮动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