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分众传媒:员工持股计划利于长期经营,业绩看未来上刊率提升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常启辉 2019-0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调整回购股份事项,回购金额由原不超过30亿改为不低于15亿不超过20亿,用途明确为用于员工持股或股权激励;2)公布公司首期员工持股计划,金额不超过3亿,两位高管参与(金额预计为2300万);3)选举新一届董事会,更换除除江南春之外的两名董事,法人代表变更为江南春。

点评:

回购调整影响中性,员工持股&变更法人代表利好公司长期运营管理

回购总金额此前为不超过30亿,已回购约11亿,调整后的回购金额变动不大,影响偏中性。此次员工持股计划为分众借壳以来首次,尽管股份来自于回购,但彰显管理层和员工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原法人代表刘杰良不再任董事,江南春亲任法人代表,体现了其企业家精神。综合来看,此次公司公告披露几大事件影响中性偏乐观。

成本刚性影响短期业绩,中长期等待广告上刊率提升

根据公开数据,公司广告点位数量约为260万,全年增长较快,导致租金刚性成本同比大幅上升,一季度是传统的广告淡季,加上宏观环境对整个广告行业的负面影响,短期内营收增长难以对冲成本刚性上升影响。但中长期来看,公司渠道价值明显,市场地位未变,商业模式不变,新增的A3、A4联播网及竖屏创收效果暂未显现,公司广告渠道的整体上刊率待提升,加上阿里大数据及广告系统加持,公司营收增长空间依然巨大。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长期价值未变,点位数量的逆势扩张和媒体的升级换代都在为公司未来业绩做铺垫。公司大规模解禁日期已过,大宗交易已完成48亿,解禁影响逐步消除。但业绩短期受成本上升及宏观环境影响明显,我们对公司全年业绩做小幅调整,预计2019-2020年的营收分别为15.7亿、17.22亿,净利润分别为51.35亿、60.13亿,EPS分别为0.35元、0.41元,对应目前股价的PE分别为18倍、15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整体渠道点位上刊率不足,营收增速不及预期;市场竞争者持续抢夺市场的能力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