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联储今年或加息一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2019-02-14 07:2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瑞银财富管理在13日发布的报告中,下调今年年底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预测,由原来预期的3.4%,下调至3.0%,但该水平可能仍相对较高,主要原因是瑞银依然相信美联储年内将加息1次。

尽管近期美国加息预期降温,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日前再度表示,美国国内整体经济强劲。因而瑞银财富管理预期,明年年底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降至2.6%。

瑞银财富管理进一步表示,美联储会议纪要可为下次利率会议以及政策声明提供重要信号,美联储的各种言论已成为有效的政策工具。换言之,只要美联储改变“语调”,就已收到了接近调整利率的效果。

不仅是美联储,全球央行对外沟通也已经成为重要的政策工具,而且各国央行越来越倾向通过言论,去管理市场对政策的预期。瑞银研究团队通过人工智能,来量化美联储的修辞及意思,从而计算出“瑞银美联储情绪指数”,而该指数早在去年6月见顶,比债券收益率更早地反映出美联储由“鹰”变“鸽”的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