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电影:来年仍然值得期待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9-0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中国电影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母公司净利润相比2017年增加4.34亿-5.79亿,同比增长45%-60%;实现扣非净利润相比2017年增加0-1.24亿,同比增长0%-15%,在2018年的电影市场大环境下,我们认为公司取得了比较优秀的年度成绩。

第四季度业绩稳健。从公司公布的数据来看,2018年全年扣非净利润增长上限为1.24亿,而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已经实现扣非净利润约7.65亿,比2017年同期6.54亿的水平提高了约1.1亿左右,同比增长约17%,所以表面上来看,公司2018年Q4的综合扣非利润增长几乎没有。但是,我们认为扣非净利润并没有完全反应公司的经营情况,2018年Q4利润同比增速下滑的原因有两个:1)第四季度全国票房并不好,根据我们的统计,2018年Q4全国的总票房为117.59亿(含服务费),而2017年Q4的票房成绩为131.24亿,2018年Q4同比下降超过10%,大环境都是走弱的;2)公司完成了中影巴可的部分股权收购,确认了大额的被确认为非经常性损益的投资收益,根据公司公告,本次收购采用的估值方法是收益法,对公司价值评估是按市场价值评估而非成本价值评估,所以或对公司经营性利润产生一定的会计冲击,导致公司经营性利润或被削减,实际经营性利润或高于扣非后利润。

2019年短中期均可期待。从短期来看,春节档公司投资了多部关注度极高的作品,包括《流浪地球》、《新喜剧之王》等,且《流浪地球》的点映效果非常好,短期爆款逻辑依旧存在;中期来看,2018年是进口片小年,且2019年预计是进口片大年,低基数效应下,公司进口片发行业务或给公司带来新一轮增长。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中国电影2018-2020年EPS分别为0.81元、0.72元、0.84元,对应的PE为18倍、20倍、18倍,考虑到今年进口片大年、公司春节档的作品爆款预期,以及公司极强的排他性类“牌照”业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投资的电影票房不及预期的风险、进口片票房整体不及预期的高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电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