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观点:行业板块景气向上,充电桩或迎来转机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宋江波 2019-0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汽车:基于2018年同比增长82%的乘用车销量和2019年的补贴退坡预期,考虑到车企提前半年就开始布局下一年的产品,如将新车工况续航里程提升至400km以上。同时,在退坡政策关口下,市场担心补贴退坡将由各环节承担,我们认为补贴退坡将由整车承担大头,同时整车厂需要在成本与性能之间更好地做好平衡,成为保持销量增长的重中之重,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整体也将持续向高质量方向发展。建议关注电动车产业链中高镍三元化的投资机会,继续看好细分领域格局较好的高端负极锂电龙头以及高镍三元正极龙头。推荐标的:璞泰来(603659)、当升科技(300073)、杉杉股份(600884)。

风电:2018年中国风电整机制造商新增装机容量排名发布,2018年中国新增吊装21GW,同比增长17%,其中陆上和海上装机容量分别为19.3GW和1.7GW,金风,远景,明阳智能位列前三,金风市场占比32%。2019年核准未建项目进入倒计时,风电有望继续保持复苏态势。同时,海上风电建设如火如荼,弃风限电继续改善,推荐受益弃风限电改善的运营商:福能股份(600483)。考虑到风机招标价格企稳以及上游原材料价格下行,建议关注龙头风机整机企业。

光伏:光伏电价第二轮讨论结果出炉,户用光伏补贴标准将按照相对较高的0.18元/kWh执行,并按季度小幅降低电价,基本符合市场预期。2019年的光伏政策是承前启后的关键性政策,目前国内光伏市场各个不同地区的补贴和供需仍参差不齐,光伏市场的高速增长势头依赖于更多地区实现平价上网。同时海外市场(如南非、拉丁美洲等)存在巨大潜力,有望加速启动。本周硅料交易较清淡,价格基本保持不变;目前硅片市场已形成供需平衡的局面,本周硅片价格维持不变;本周电池市场交易状况稍微稳定,海外多晶电池需求依旧上扬,估计与年节前的备货需求有关;单晶则无变化,需求持稳。本周组件市场基本维持大厂订单产能满载,小厂需求不足,组件价格保持不变。硅料/硅片环节建议关注具有较强成本控制能力与盈利能力的龙头企业,电池片/组件环节建议关注技术领先、产能先进的成长型企业。推荐标的:通威股份(600438)。

核电:截至2019年1月20日,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达到45台,装机容量4590万千瓦,排名世界第三。山东荣成CAP1400示范工程核准呼之欲出,同时其他核电新项目也在等待审批。目前三代核电技术已进入开工关键期,静待核电核准放开,建议关注核电设备生产企业。

电力设备&充电桩:据2019年充电联盟年度工作会议内容,四部委已经沟通意见,表示地方政府的补贴将由新能源汽车转向充电基础设施,要求地方政府出台详细的实施办法。充电桩的便利性与规范性届时将进一步提升。目前中央与各地政府对于充电桩规划日渐清晰,行业关注度持续走强,建议关注充电桩运营龙头企业。

【风险提示】 新能源补贴退坡、技术门槛提高,导致下游整车厂向上游传导成本;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产品毛利率;风电上网电价超预期下降;光伏规划装机调整幅度不及预期;核电开工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升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