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千禾味业:4季度收入继续改善,毛利率提升与费用管控驱动利润提速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汤玮亮 2019-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千禾味业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2018年实现收入\净利10.7\2.4亿,同比增12.8%\66.6%,4Q18实现收入\净利3.2\0.66亿,同比增25.2%\67.2%,2018\4Q18扣非净利同比增18.5%\86.6%,EPS 分别为0.74\0.20元,业绩超预期。

支撑评级的要点2018年调味品收入同比增21%,4季度收入延续3季度改善趋势。受益于省外区域高速增长,叠加餐饮渠道拓展,2018年调味品收入同比增21%,根据业绩快报判断,4季度收入延续3季度改善趋势。2018年焦糖色业务收入同比降15.5%,主要因与公司调味品业务存在竞争关系的大客户流失,预计2019年焦糖色业务有望维持稳定。

2018年调味品毛利率提升驱动公司扣非净利增速快于收入,4Q18毛利率提升与费用管控驱动利润提速。2018年公司扣非净利同比增18.5%,快于整体收入增速(+12.8%)。2018年公司整体毛利率同比提升2.3pct,我们判断主要因调味品毛利率提升。2018年销售费用率同比上升1.8pct,管理+研发费用率同比微降0.2pct,因而调味品毛利率提升是2018年公司扣非净利更快增长的核心驱动力。4Q18扣非净利同比大增87%,主要受毛利率提升3.7pct 以及管理+研发费用率、销售费用率分别降2.1pct、0.5pct驱动。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省外扩张放缓,原材料成本大幅上升。

估值若省外区域高速增长持续验证,餐饮渠道获得有效突破,2019年公司实现稳健较快增长可期。根据业绩快报情况,我们调整18-20年EPS 为0.74、0.62、0.75元,同比增67%、-16%、22%,其中扣非净利同比增18.5%、22%、23%,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禾味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