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股连涨四周 新财报季华丽开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标普500指数收于2670.71点,较前一周的2596.26点上涨2.87%。目前该指数已经连涨四周,累涨高达10.51%。2019年年初至今,标普500指数上涨6.54%,自2018年12月24日低点上涨13.59%,目前从2018年9月20日的最近收盘高点2930.75至今跌幅缩小至8.87%(自最近收盘高点跌幅超过10%视为进入修正模式),已经走出了修正模式,主要是因为良好的业绩支撑。市场波动率指数VIX上周交易区间为17.17至20.27,收于17.81,低于前一周的18.19。10年期美国国债收报2.79%,高于上周的2.70%。30年期美国国债收报3.10%,高于上周的3.04%。上周油价从51.53美元涨至53.78美元。黄金从此前一周的1287.70美元下跌至1280.30美元。

消息面上,中美间的谈判似乎继续取得进展,因为有报道称美国正在考虑取消部分中国关税,有助市场情绪的提升。此外,截至上周五,为期28天的政府停工创下了美国政府关闭的新纪录(之前最长纪录是1996年1月的21天)。经济学家们开始注意到美国政府关闭带来的经济成本,特朗普的经济顾问表示,政府关闭一周,将使季度经济增长率减速0.13%。目前政府已经关闭四周,意味着将为一季度经济带来0.52%的减速。上周因政府关闭而未发布的经济数据增加了零售销售、商业库存和房屋开工报告。很多人预期美国政府关门或持续到2月,因为完全重启所需的时间将会增加。然而政府关闭期间,美股股市连涨四周,指数的表现将市场的关注点从政府关门成功的转移到了股市交易上。

美国银行业上周开启了2018年第四季度新的财报季,其中花旗银行盈利超预期股价涨11.3%;高盛因并购活动促进了市场交易,涨14.5%;摩根大通虽然业绩上涨但仍然逊于市场预期,股价仅涨4.7%;由于交易疲软,摩根士丹利业绩逊于预期,涨4.7%;同样由于交易疲软,富国银行业绩也仅略胜预期,涨4.5%。截至上周五,20家已经公布财报的金融业公司中,13家业绩超预期,带动该板块周涨6.12%(年初至今上涨9.03%)。此外,全球最大市值上市公司的竞争仍在继续,截至上周五收盘,零售商亚马逊以8290亿美元的市值保持领先,其次是微软8270亿美元,第三是Alphabet公司7660亿美元,苹果以7420亿美元位居第四。

进入新的财报季,目前已有53家公司发布业绩,占整体市场市值的14.0%。其中39家(73.6%)业绩超预期,10家逊于预期,4家符合预期。市场预估2018第四季度美股公司销售额将创下历史新高,比第三季度增长2.4%,同比增长6.0%;而公司盈利将比第三季度下降2.6%,全年营收预计比2017年增加26.0%;此外,市场预估2019年美股公司全年营收较2018年仅增长8.1%。

本周的经济报告将由周二上午10点的现有房屋销售数据开始;周三将公布每周抵押贷款申请报告和FHFA房价指数;周四将公布每周失业申报报告和PMI综合报告;周五上午10点将公布领先指标报告将、耐用品订单和新屋销售报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