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乘用车终端景气度深度分析第8期:12月折扣又开始陡增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黄细里 2019-0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导读12月高端车牺牲价格保份额,低端车牺牲价格也没保住份额。

投资要点 整体销量12月狭义乘用车销量继续承压,整体量连续7个月同比下滑。12月狭义乘用车销售222.79万辆,同比-18.9%,环比+10.1%。累计销量2238.56万辆,累计下滑5.9%。12月库存系数下降较为明显但依然处于历史较高位置。

价格走势因高端车占比提升带动12月市场加权成交价小幅上行。高端车(12万元以上进一步牺牲价格稳住份额,而低端车(12万元以下)即使牺牲价格也保不住份额。加权指导价和成交价分别为16.87万元和14.71万元 ,12万以上区间车型市占率+2.5%。轿车和SUV 销量跌幅接近。日系依然最亮眼(日系销量同比+9.6%,折扣率环比-0.1%)。德系表现次之但压力进一步增加(销量同比-9.5%。折扣率环比+0.5%)。自主和美系仍在煎熬(自主销量同比-25.2%,折扣率环比增加1.3%;美系销量同比-35.4%,折扣率环比增加11.6%) 重点车企12月表现强劲类(销量同比增速好于行业且折扣率增加有限):广汽丰田+广汽本田+北京奔驰+比亚迪。压力增强类(销量同比增速即使好于行业但折扣增加明显):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奥迪+上汽乘用车+华晨宝马+吉利汽车。底部企稳迹象(前期量价齐跌,但折扣企稳迹象):广汽乘用车+长安福特+长城汽车。依然在探底类(前期量价齐跌且折扣率继续增加):长安汽车+上汽通用。

投资建议2019年建议超配汽车板块,行情演绎模式相似于2012年。核心逻辑是估值修复+景气复苏。因市场及产业学习能力,时间节奏大概率会提前反应。因处境更难于2012年,2019年股价波动幅度预计不会超过2012年。上半年策略:1)最佳配置抗周期品种【中国汽研】。“业绩有加快的内生增长且受宏观经济影响微弱+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分红率历史较高”。 2)第一波汽车股的反弹(春季躁动下的表现),大概率还能持续一段时间,建议适度参与,配置上优选【长安汽车+江铃汽车】。下半年策略:核心把握真正“汽车早周期”来临时间,结合估值和新车周期强势程度来定乘用车个股的配置顺序,当下仍需紧密观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铃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