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唐德影视“狼来了”后回应:股价下跌严重,资金极度紧张

来源:中新经纬 2019-01-09 15:0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9日电 (赵佳然)曾凭借一众明星风生水起的唐德影视,在过去的半年内却接连出现“水逆”:2018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17.77%,第三季度净利润下滑超过八成。而近日,唐德董事赵健减持股份的行为则引来了深交所的关注。

1月9日,中新经纬客户端致电唐德影视方面获悉,公司已就深交所关注函提出的疑问进行了回复,回复称由于2018下半年公司股价下跌严重、且《巴清传》未能及时播出,导致资金极度紧张,故增持计划未能如期完成。

资料图 中新经纬 赵佳然摄

事件追溯到2018年7月,唐德影视披露《关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计划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宏亮,董事赵健等9名增持人拟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1亿元,并承诺在增持期间及完成后6个月内不转让所持股份。

12月,唐德影视公告称,鉴于2018年下半年资本市场大幅波动,加之受影视行业舆情的影响,增持人资金筹措进度低于预期,预计无法在原定增持期限内完成增持计划,因此,增持计划延长期限至2019年4月30日。

今年1月,影视演员赵薇的哥哥也是增持人之一的赵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约1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0%。公司公告称,赵健在未来拟减持股份320万股,占其此前所持股份的四分之一。

在声明中,公司还特意提及:赵健本次减持不存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规定的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在赵健减持前,其前妻陈蓉也于12月公布减持约480股,占公司总股本约1.2%。2017年末,二人的离婚事件刷爆网络,彼时赵健持有约3202万股,将其中的1921万股划到了陈蓉名下。按照当时市值,陈蓉拿走了5亿“分手费”。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与陈蓉同时减持的还有曾任公司高管的李钊,在唐德影视2018年三季度报中,李钊、陈蓉与赵健均位列公司股东前10名。

减持原属于正常行为,但承诺增持后反而减持,不得不令人生疑。

日前,深交所向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下发了关注函,对其增持不少于1亿元的承诺至今未完成表示关注,要求对增持计划无法按照原定期限完成说明原因,并说明赵健减持公司股份是否存在炒作股价、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1月8日,唐德影视就深交所关注函给予了回应,称增持计划未按照原定期限完成的主要原因在于,股票市场系统性波动导致增持人资产价值大幅下跌、资金极度紧张。自 7 月 2 日起,最大跌幅达到了45.89%。加之公司制作的电视剧《巴清传》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及时播出,也导致其他增持人的融资计划未能顺利完成。

截图来源:唐德影视的回复报告

对于董事赵健的减持行为,公司解释称,赵健在本次减持前6个月内不存在增持公司股票的行为,且其当时亦未实际参与本次增持计划,故其未违反其作出的承诺,其亦不存在通过披露增持计划炒作股价、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唐德的回应,似乎进一步证实了公司在2018年“水逆”般的境遇。6月,“范冰冰逃税事件”爆发,给唐德股价带来极大影响。而赵薇也被上交所纪律处分,5年内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监高。

在唐德影视2018年10月公布的三季报中可看到,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亿元,同比下降了17.77%,而第三季度营收更是同比减少45%,净利同比下跌83.67%。

资料图 中新经纬 赵佳然摄

而公司预计在2018年主推的电视剧之一《巴清传》也因多方原因迟迟未播。前有范冰冰逃税事件,后有男主演高云翔涉嫌性侵案,让这部据称投资5亿元的电视剧不仅无法重现《武媚娘传奇》的巨大收益,反而成为唐德影视风险提示中的一员。

唐德影视称,《巴清传》未能及时播出带来了较大影响,加之近期影视行业的舆情影响,使其他增持人未能在计划时间内及时筹措资金进行增持。

针对唐德影视董事赵健短期内增减持计划信息的披露,北京天岳律师事务所聂成涛律师对媒体表示,只公告没有实质进行,就不是交易,但做出这样的公告对于股价肯定存在影响,对于上市公司来说,可能构成虚假宣传。

对此,唐德影视证券事务代表回应媒体称,7月2日董监高发布的增持计划,赵健只是其中一位,增持是董监高的集体表态,赵健也可能不增持,而由公司其他董监高进行增持,并不代表赵健必须要有一定比例的增持。

值得注意的是,唐德从年中股价一路下跌,截至1月8日收盘,唐德影视报收6.90元/股,相较2018年初缩水幅度超过65%,公司市值也蒸发近40亿元。(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唐德影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