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跟踪周报:一二手成交分化,央行全面降准支持小微企业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齐东 2019-0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手房成交情况:本周东吴证券跟踪全国35城市一手房成交402.9万平米,2018年同期成交346.8万平米,同比增长16.2%,相比2018年周均成交同比增长0.4%;上周成交604.2万平米,环比下降33.3%。

(1)一线4城市本周成交61万平米,2018年同期成交42.3万平米,同比增长44.3%,上周成交93.1万平米,环比下降34.4%;

(2)二线13城市本周成交219.1万平米,2018年同期成交186.4万平米,同比增长17.6%,上周成交339.5万平米,环比下降35.5%;

(3)三线18城市本周成交122.8万平米,2018年同期成交118.1万平米,同比增长3.9%,上周成交171.6万平米,环比下降28.5%。二手房成交情况:本周东吴证券跟踪全国9城市二手房成交59.4万平米,2018年同期成交66万平米,同比下降10%,相比2018年周均成交同比下降44.7%;上周成交107.6万平米,环比下降44.8%。

重点新闻:1、央行1月4日发布消息称,为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优化流动性结构,降低融资成本,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其中,2019年1月15日和1月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同时,2019年一季度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这样安排能够基本对冲今年春节前由于现金投放造成的流动性波动,有利于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支持力度。当前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维持松紧适度,不搞大水漫灌,注重定向调控,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稳定宏观杠杆率,兼顾内外平衡,为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2、1月3日,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高新区分局通知,青岛市城阳公证处暂停执行《青岛市高新区商品房公证摇号售房规则》。公告显示,《规则》实施以来,高新区各类房地产乱象得到有效治理,切实维护了广大购房人的权益,确保了高新区房地产市场运行平稳。鉴于目前高新区商品房销售市场运行情况基本稳定,故决定于2019年1月1日暂停执行该《规则》。今后将根据高新区房地产市场变化,适时调整和制定相关政策。

投资建议:预计房地产行业销售规模将保持稳态,龙头房企竞争优势进一步凸显,强者恒强,龙头房企市占率和规模提升仍将延续。2019年1月房地产行业持续推荐绿地控股、中南建设、新城控股、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招商蛇口、蓝光发展、旭辉控股集团、金地商置、合景泰富、龙光地产、融信中国、禹洲地产。

风险提示:行业销售波动;政策调整导致经营风险(棚改、调控、税收政策等);融资环境变动(按揭、开发贷、利率调整等);企业运营风险(人员变动、施工、拿地等);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南建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