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能股份:长乐外海c区项目获核准,海上风电航母继续前行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郑丹丹 2019-0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导读控股子公司福能海峡发电有限公司旗下长乐外海C 区498MW 海上风电项目获得福建省发改委核准,海上风电业务持续推进。

投资要点长乐外海C 区项目获核准,海上风电业务持续推进2019年初,福建省发改委核准3个海上风电项目,合计装机容量约为1.11GW,约相当于此前累计核准规模的42%左右,显示出福建省对于海上风电发展支持力度的提升。其中长乐C区498MW项目为公司控股,长乐A区300MW项目公司参股35%。截至2019年初,三峡集团于福建获核准海上风电规模约为1.05GW,公司于福建海上风电累计核准规模约为900MW,居于福建省前两位,公司累计获核准海上风电权益装机规模约为0.95GW,高于目前公司体内在运陆上风电装机规模,如已核准海上风电项目如期推进,将显著提升公司后续盈利能力。

福建海上风电竞争配置细则落地,或将缓解后续降价压力近期福建省发改委印发《福建省海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根据该征求意见稿相关内容,我们认为,对于未确认投资主体和已确认投资主体的海上风电项目均未给予较大的降价压力。根据该规则,电价以海上风电上网标杆电价为基准,可获得30分,上网电价降低2分/度,可得4分,上网电价降低超过2分/度后,每降低1分/度,仅的0.2分,降价边际贡献急剧下降。我们认为,该规则的落地有望缓解后续海上风电项目的降价压力,营造相对有序的竞争环境,保障福建海上风电事业平稳发展。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在2018~2020年将实现12.30亿元、15.18亿元、16.71亿元净利润,当前股本下EPS 0.79元、0.98元、1.08元,对应10.9倍、8.8倍、8.0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海上风电建设推进或低预期、电站单位造价或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能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