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启明星辰、恒华科技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观点:车联网发展行动计划发布,智能驾驶有望提速

2018年12月25日,工信部印发了《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下称《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指出当前我国车联网发展进入快车道,技术创新活跃,产业规模日益扩大,但也存在着核心技术有待突破、产业生态亟待完善以及政策法规需要健全等问题。《行动计划》对未来的车联网发展提出了具体目标,到2020年实现车联网产业跨行业融合取得突破,具备高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智能网联汽车实现特定场景规模应用,车联网综合应用体系基本构建,用户渗透率大幅提高,智能道路基础设施水平明显提升,适应产业发展的政策法规、标准规范和安全保障体系初步建立。2020年后,推动车联网产业实现跨越发展,技术创新、标准体系、基础设施、应用服务和安全保障体系全面建成,高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智能网联汽车和5G-V2X 逐步实现规模化商业应用,“人-车-路-云”实现高度协同。

我们认为,《行动计划》相较于年初发改委发布的《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对到2020年的发展目标进行了明确,即要求车联网用户渗透率达到30%以上,新车驾驶辅助系统(L2)搭载率达到30%以上,联网车载信息服务终端的新车装配率达到60%以上。我们注意到此次仅对L2级别的智能驾驶系统提出了搭载率要求,相对而言目标较为保守,可以预见L3以及以上级别的自动驾驶的真正普及尚需时日,高级别自动驾驶在特定场景下的应用有望率先展开。《行动计划》着重突出了基础设施(LTE-V2X、5G-V2X、NB-IOT 等)、标准体系(车联网关键标准、测试评价体系等)、关键技术(计算基础平台、平台线控、智能驱动等)等方面的建设,从而为未来高级别自动驾驶和车联网技术的成熟打下基础。现阶段,各大车企、互联网厂商均以L3及以上级别的量产车为目标,例如上周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商奥特贝睿(AutoBrain)与长城汽车确定了L3级自动驾驶量产方案,百度也与长安等车企就自动驾驶车型逐步实现量产落地达成合作协议,百度与金龙客车合作推出的L4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已经正式量产下线。随着以车联网为代表的相关基础设施的逐渐成熟,智能驾驶领域发展有望得到提速。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环境发生较大变化风险;政策不及预期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