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行业周报:11月电力统计数据出炉,7机商运成就核电大年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严家源 2018-1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本周电力板块上涨0.74%,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4.31%。各子板块中涨幅最大的是水电板块,上涨2.46%;跌幅最大的是光伏板块,下跌4.89%。本周涨幅前三的公司是粤电力A、长源电力、湖南发展;跌幅前三的公司是滨海能源、惠天热电、东旭蓝天。

11月电力工业统计数据出炉,水、火、核利用小时持续提升:12月20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11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11月份,全社会用电量56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同比增长11.6%、第二产业同比增长6.0%、第三产业同比增长9.2%、城乡居民生活同比增长4.6%。1-11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6219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5%,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同比增长10.0%、第二产业同比增长7.1%、第三产业同比增长12.8%、城乡居民生活同比增长10.5%。12月20日,中电联发布2018年1-11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1-11月份,全国发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小时3518小时,比上年同期增加103小时。分类型看,水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比上年同期增加60小时、火电比上年同期增加175小时、核电比上年同期增加287小时、并网风电比上年同期增加139小时、太阳能发电平均利用小时1148小时。

7机商运成就核电投产大年,“华龙一号”获批在望:江苏核电4号机组预计将于2018年12月22日具备商业运行条件,江苏田湾核电站4号机是2018年第7台投产机组,超越了2015年6台的纪录。12月10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关于2018年12月7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核与辐射)》,公示显示,广东太平岭核电厂一期工程拟建设2台“华龙一号”融合技术核电机组,总投资为433亿元人民币。

投资建议:水、火、核三大主力电源的利用小时持续回升,有利于相关运营商经营状况的改善和提高。江苏田湾核电站4号机是2018年第7台投产机组,超越了2015年6台的纪录;融合后的“华龙一号”规划项目--中核漳州和中广核惠州太平岭均有望在2019年提前获批开建。强烈推荐A股唯一纯核电运营标的中国核电,推荐参股多个核电项目的浙能电力,建议关注拟回归A股、国内装机第一的中广核电力。水电板块推荐水火共济、攻守兼备的国投电力,以及全球水电龙头长江电力。火电板块建议关注全国龙头华能国际、国电投旗下上海电力。

风险提示:1)利用小时下降;2)上网电价降低;3)煤炭价格上升;4)政策推进滞后;5)降水量减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蓝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