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能股份:核电股权拟注入,履约再立里程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签订宁德核电10%股权转让意向协议。公司发布公告,控股股东福能集团为履行公司2014年重大资产重组时做出的《关于解决同业竞争的承诺》,拟与公司签订意向协议,转让其持有的宁德核电10%股权。

期限变更后首次注入,完成承诺的重要一步。福能集团已于2017年完成转让国电泉州热电23%股权以及福建石狮热电46.67%股权。其后由于证监会相关规定所限,剩余电力企业少数股权只能分批分期注入,注入期限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本次转让标的宁德核电10%股权即为剩余少数股权之一,协议的签订意味着集团迈出后续履约的重要一步。

宁德核电资产质地优良,有望增厚公司盈利。宁德核电目前共有4台CPR1000核电机组在运,总装机容量4,356MW;2017年末总资产542.83亿元,净资产117.15亿元;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91.24亿元,净利润16.48亿元。本次注入有望进一步强化公司的竞争优势,提高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增加未来投资收益。

积极布局核电项目,构筑长期发展空间。目前公司参股的在建及储备核电项目约16GW(不考虑宁德核电),权益装机规模约3.75GW。我们认为核电项目未来有望助力公司远期业绩增长,构筑公司长期发展空间。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新项目投产进度不达预期;发电业务盈利不达预期;集团资产注入进度不达预期。

估值

在当前股本下,考虑公司项目建设进度、在运项目利用小时情况等因素,我们将公司2018-2020年预测每股收益上调至0.72/0.89/1.07元(原预测数据为0.70/0.88/1.06元),对应市盈率为11.5/9.2/7.7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能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