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温氏股份跟踪点评:猪价上涨可期,猪鸡共舞推升公司业绩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18-1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非洲猪瘟疫情形势严峻,猪价或出现上涨机会。近期,广东省珠海市和广州市各出现一例非洲猪瘟疫情。当前,非洲猪瘟疫情在全国已经出现超过95例。根据农村农业部相关政策,受威胁区采取禁止易感动物出入和相关产品调出,相关产品调入必须进行严格检疫,关闭生猪交易市场等措施。短期上看,由于广东是猪肉消费大省,南方地区处于腊肉制作高峰期,猪肉需求或有所增加,春节前猪肉消费旺季有望带动猪肉价格出现季节性回暖。从长期上看,非洲猪瘟造成生猪调运受阻,养殖户补栏意愿下降,明年下半年猪肉供应或受到影响,猪周期或出现反转,猪价进入上涨周期。

公司稳健提升生猪养殖产能。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目前已经掌握行业内较为先进的种猪、仔猪繁育技术,公司当前生猪养殖PSY平均水平在24,部分成熟养殖场达到26。当前,公司种猪存栏量约为140万头。较高的PSY值以及种猪存栏量,是公司扩张产能的所需的必要条件。此外,截至2018年上半年,公司拥有生猪养殖农户(或家庭农场)2.07万户。公司新进农户养殖量为1000头,部分家庭农场规模已达到单批2000头以上。公司未来的出栏增量构成,一是新家庭农场的加入,二是旧家庭农场的改造以提高单场产能。公司计划2018年-2020年生猪出栏量分别2200万头、2500万、2900万头,未来几年会保持15%左右的增长。通过以上数据测算,公司完成生猪出栏量规划的概率比较大。随着企业的发展,公司未来肉猪出栏目标是5000万头左右。

黄羽肉鸡进入消费旺季。根据农村农业部公告,进入12月份后,黄羽肉鸡进入年末消费旺季,市场备货需求增加。同时,鸡饲料价格同比有所上升。需求增加以及成本增加推升黄羽肉鸡价格。公司以黄羽肉鸡养殖起步,经过30多年的发展,公司目前黄羽肉鸡市场份额占比约20%。公司未来在黄羽肉鸡的销售量维持在7-8亿只,但更加注重销售及下游屠宰加工业务的拓展,未来增量主要依靠下游屠宰加工业务带动。

投资建议:上调至推荐评级。短期上看,猪价与鸡价进入季节性反弹期。长期上看,黄羽肉鸡价格或因白羽肉鸡供给收缩以及原材料价格上升获得一定支撑;猪价或因补栏不足,导致后期市场供给不足,猪价出现反弹。此外,公司产品出栏计划并未调整,公司养殖场在全国多个地区布局,并积极与屠宰厂点对点销售联接,保障销售畅通。产品价格上升配合出栏数量增加,公司业绩将有望提升。因此,上调至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84元、1.08元、1.97元,对应PE分别为31 倍、24倍、13倍、

风险提示:农产品价格波动、大规模疫情、政策变化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温氏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