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安娜公司动态点评:收入增速有所放缓,利润增长领先收入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黄淑妍 2018-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增速略有放缓,业绩同比增长超20%: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63亿元,同比增长14.60%;实现归母净利润2.91亿元,同比增长20.84%,基本每股收益为0.34元/股。其中,2018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17亿元,同比增长6.93%;实现归母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29.13%。公司同时公告,预计2018年全年归母净利润的变化区间为4.93-5.92亿元,变动幅度为0%-20%。

期间费用有所增加,毛利率同比提升: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的期间费用率为33.2%,同比增加2.39pct。其中,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增加较快,分别同比增加1.3pct 和0.96pct,销售费用率增加主要系新增门店投入较大,管理费用率增加主要系股票期权费用和业绩奖的影响。去年和今年是公司股票期权费用计提的高峰期,预计2019年该费用会明显下降,管理费用率有望降低。财务费用率为0.05%,相较去年同期增加0.13pct。

从毛利率看,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50.56%,相较去年同期上升1.02pct,且自2017Q4以来连续四个月单季度回升,主要由于公司积极应对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18年春夏及秋冬订货会分别提价5%。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率为16.49%,同比上升0.85pct。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2.67亿元,主要由于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增加导致。

为了满足原材料采购以及四季度线上备货的需求,2018Q3公司存货较期初增加39.03%,预付账款较期初增加357.29%。同时,公司现金流回款情况良好,2018Q3应收账款较期初减少42.52%。

线下注重店效提升,线上以爆品策略促规模增加:在线下渠道,公司持续推进“大店化”及“V+”会员营销体系的建设,促进单店效率的提升和收入的稳健增长。同时,以加盟形式加快在三、四线城市的布局,挖掘新型市场的增长潜力。在线上渠道,公司已与天猫、京东自营、唯品会等主要电商平台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将继续开拓新型电商平台,以应对传统线上平台流量增速的放缓带来的挑战,并以“爆品策略”加快规模的扩张。

二次创业“艺术家居”,渠道协同效应较强:秉持相同的品质和风格,公司二次创业“艺术美居”,今年以来“美家”业务已得到初步发展。一方面投资1.4亿元的德国豪迈柔性生产线已配置完毕,另一方面积极推进前端和中端的信息化建设,以先进的设计图、VR 体验等方式增强客户粘性,并升级ERP 供应链系统提升精细化管理能力。截至2018年上半年,公司已开业“美家”旗舰店达到12家,总面积约为13000平方米。同时,公司还将“家纺”和“家居”发展相结合,在线下开设“家纺家居集合店”,年内预计开设100家集合店,集合店的开设将使富安娜品牌由“艺术家纺”提升为“家纺+家居”生态品牌,巩固公司渠道竞争力。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高端艺术家纺龙头,持续优化渠道结构,效率及规模稳步攀升,2017年以来通过“全屋艺术美家配置”业务布局“家纺+家居”新生态模式,未来在产品和渠道上协同效应可期。预测公司2018-2019年EPS 分别为0.67元、0.79元,对应PE 分别为10.9X,9.2X,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渠道库存积压、原材料价格波动、大家居业务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安娜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