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信证券:并购广证抢占湾区发展先机,并购重组望成业务新亮点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王维逸 2018-1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信证券公告拟发行股份收购广州证券 100%股权,交易对方为越秀金控集 团及其全资子公司。广州证券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或将受益于大湾区发展带来的金融需求、政策优惠等,收购完成后有望推动中信证券在大湾区的布局再下一城。预计2019 年全市场并购重组项目有望增长,成为券商大投行业务发展的新亮点。

中信证券公告拟收购广州证券。中信证券于今日公告拟发行股份收购广州证券100%股权,交易对方为越秀金控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收购后广州证券将作为中信证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地广州。今年10 月,越秀金控刚刚以非公开发行股份57.64 亿元与5.01 亿元现金收购广州证券剩余32.765%的股份,广州证券成为越秀金控的全资子公司。广州证券2016 年总资产/净资产/净利润分别为405/111/9.27 亿元,行业排名36/38/34 位;2017 年总资产/净资产/净利润分别为403/112/1.9 亿元,行业排名38/41/66 位。2018 年1-11 月广州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1.88 亿元,净利润-1.19 亿元,截至11 月底净资产110 亿元。近两年来,广州证券经营状况不佳, 尤其2018 年下半年以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卡位湾区,抢占发展先机。广州证券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11 月13 日,广州证券等19 家单位联合发起成立的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金融联盟暨湾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广州证券将抢抓发展战略机遇,深耕珠三角,整合资源服务国家战略和地区发展,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信证券完成收购后或将持续受益于大湾区发展带来的金融需求、政策优惠等,收购完成后有望推动中信证券在大湾区的布局再下一城。

并购重组有望成为券商大投行业务发展的新亮点。据证监会,2018 年1-9 月份,全市场发生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近3,000 单,同比增长69.5%, 已超去年全年总数,交易金额近1.8 万亿元,同比增长46.3%,接近去年全年水平。在宏观经济结构调整、供给侧改革的大环境下,并购重组规则持续松绑,配合对并购重组监管的简权放政、基础性制度的完善,预计2019 年并购重组业务的数量与规模以及在投行业务中的比重有望进一步提升,成为券商大投行业务发展的新亮点。

风险提示

政策出台对行业的影响超预期;市场波动对行业业绩、估值的双重影响。

估值

维持公司原有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越秀资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