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信达证券证券行业卓越推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王小军,关竹 2018-1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行业观点: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再迎契机

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再迎契机。国务院金融委办公室20日组织召开资本市场改革与发展座谈会,部分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基金等金融机构负责人参会。会议指出,当前资本市场风险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已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改革迎来有利时机。据上证报报道,从业人士预期,以科创板领衔,下一阶段资本市场改革重点可大致圈定以下方面:抓紧落实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部署;扩大资本市场高水平开放,以开放促改革;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强化上市公司治理;落实市场化原则,减少对交易的行政干预;积极培育中长期投资者;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加快推进资本市场法制建设。我们认为,监管层关于“当前资本市场风险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已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改革迎来有利时机”的判断是十分准确和及时的,从投资标的(上市公司有进有出)、投资者结构(培育中长期投资者)、交易环节(市场化,减少干预)、投资者保护(强化信息披露制度)等多方面着手加强资本市场建设。

监管政策缓和,证券行业有望“低位企稳、缓慢复苏”。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宏观政策缓和调整的必要性增强,证券行业和证券市场将为实体经济投融资贡献更大力量,加之过去三年的严监管导致证券行业经营风险和证券市场系统性风险大幅下降,我们认为2019年证券行业的经营环境将有所改善。中长期看,科创板和沪伦通等差异化创新政策、海外业务、牌照放开导致的市场化竞争加剧等都将加强龙头券商的竞争优势,行业集中度将继续上升。当前板块PB(LF)约为1.2倍,PE为23.2倍,上市券商整体PB处于历史低位,远低于中位数水平,反映了市场对券商股较为悲观的预期;龙头券商估值则低于板块:中信、国泰君安、广发、海通、华泰当前的PE(TTM)水平为15-18倍;PB(LF)为0.9-1.3倍。建议持续关注龙头券商和部分特色券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