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宏观固收专题报告:本轮牛市有哪些不同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董德志,赵婧 2018-1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从相对涨幅来说,本轮牛市投资级信用利差收窄的速度慢于2014年,投机级收窄的幅度更慢。但从信用利差在历史上所处的绝对位置来看,目前最新的信用利差的绝对水平仍处于较低位置。造成这种差异的主要原因是2015年和2016年信用利差中枢出现明显下行。

(2)目前收益率相对较高的是投机级的信用债,它的信用利差不管是相对涨幅还是绝对涨幅都偏少,这导致AA-与AA评级间利差回到历史高位。参考上一轮AA-和AA评级间利差的波动情形,目前的绝对水平已经超出了2016年年初的高点。

(3)基准利率方面,不管从相对幅度还是绝对幅度来看,2018年这轮牛市中,1年品种下行速度明显快于10年品种,曲线明显增陡。形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本轮牛市货币政策放松较明确,货币资金利率(R007)下半年开始就已经快速下滑至2015年的低位水平,货币市场利率在本轮牛市的下行速度快于2014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