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2019年投资策略:5G景气周期、产业升级细分龙头及低估值白马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寻找行业驱动源动力,5G将成为产业新一轮升级的起点

电子行业作为整个科技行业的基础,构建起了全世界的IT基础设施,硬件终端等“硬”基础环境。5G以及由延伸出的物联网将有利于提升整个社会效率,支持5G发展将需要硬件终端的大创新,5G带来的创新将是电子行业成长的主要驱动力,从基站天线、元器件、滤波器等泛射频领域都将迎来重大的变革机遇。

PCB迎来5G新机遇,国内企业有望弯道超车

基于效率和成本优势,PCB产业伴随全球电子产业往国内转移的大趋势持续转移,目前中国区域产值已为全球最大。PCB新的行业机会将来自于5G建设的行业红利,扎根中国自主品牌强劲需求土壤,国内企业有望弯道超车。

激光加工与安防行业,提升社会生产效率是行业增长的核心动力

激光加工产业以提升生产效率为导向持续创新带动行业快速增长,同时国产替代逐步往向上游延伸,国内具有自主可控的龙头企业将享受行业增长和进口替代双重驱动力。安防行业增速放缓,融合AI赋能物联是下一个趋势。进一步打开B端和C端市场,强者恒强依然是安防行业的主旋律。

半导体行业进入下行周期,关注竞争格局相对稳固的产业链环节

半导体行业整体虽然进入了下行周期,但是仍然可以从行业中上游寻找竞争格局相对稳固的产业链环节,主要包括大硅片、存储器和功率半导体三大板块。上游的设备和材料国产替代逻辑进入实证阶段。

LED去库存去产能,面板行业供给端有望出清

LED行业进入去库存去产能,19年需求端有望回升,面板行业产能过剩,19年年中供给端进一步出清,同时上游材料国产化进入实质性阶段。

看好5G时代电子行业的发展机遇,给予行业“超配”评级重点推荐:深南电路、洁美科技、锐科激光、大族激光、海康威视、沪电股份、飞荣达。给予行业“超配”评级。

风险提示

第一、宏观经济波动影响电子行业下游需求不达预期;第二、产能扩张过快带来的产能过剩风险;第三、行业增速放缓,新增需求不达预期;第四,5G建设进展不达预期;第五,全球贸易战等不安定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