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杉杉股份公司三季报点评:投资收益贡献利润,产能逐步扩张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开文明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1-9月归母扣非后净利润3.85亿元,同比增长3.15%

2018年1-9月公司实现收入63.82亿元(YOY-3.94%);归母净利润10.54亿元(YOY+125.27%),位于业绩预告区间(10.18-10.88亿元)的靠近上限位置;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85亿元(YOY+3.15%),位于业绩预告区间(3.74-3.94亿元)的靠近上限位置;毛利率为23.10%(YOY-0.64pct)。Q3公司实现收入20.94亿元(YOY-24.97%);归母净利润5.89亿元(YOY+356.5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82亿元(YOY-30.51%);毛利率为20.34%(环比下滑2.83pct)。2018年1-9月归母净利润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出售所持宁波银行部分股票获得投资收益约6.58亿元所致。

新能源业务战略逐步调整,非核心板块引入外部投资人

锂电池材料业务是公司的主要业绩来源和未来发展重点。电池PACK业务方面,宁波利维能通过增资扩股完成了红杉资本的引入。充电桩建设与运营方面,广州云杉智行新能源已完成了Pre-A轮融资。非新能源业务方面,服装板块(1749.HK)和类金融板块(8452.HK)均已在香港上市。新能源汽车市场景气度保持高位,公司战略的调整积极顺应了行业发展趋势。

锂电材料业务多元化布局,产能有序扩张

公司产能正有序扩张,2018年年底正极材料产能5万吨,负极材料成品产能8万吨,电解液产能3万吨。公司长沙高新区年产10万吨高能量密度正极材料项目规划,其中一期一阶段1万吨项目已于2018 年上半年开工建设,2018年年底将投产,有效产能的释放和规模优势将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内蒙古年产10万吨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规划,其中一期6万吨项目已于2018年上半年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投产。

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2018年-2020年EPS分别为1.11、0.89和1.06元(原预测为0.81、0.91和1.13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分别为11.2、14.0和11.7倍,公司未来战略将聚焦于锂电材料业务,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补贴政策退坡幅度超预期;产品价格下跌;技术路线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杉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