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环传动三季报点评:下游需求放缓,静待后续放量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杨华超 2018-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度利润承压,受整车景气度影响较大:

公司10月24日发布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4亿元,同比增长0.78%;实现归母净利润0.62亿元,同比减少7.15%。从业绩情况来看,今年下游整车市场不景气导致需求放缓,对公司的影响从三季度开始明显体现。四季度整车市场有望反弹,叠加公司年底产品陆续放量,看好公司明年的业绩表现。

三费拖累本年业绩,阶段性影响已逐步消除:

2018年公司业绩受财务费用和管理费用的阶段性影响拖累较大。具体来说,可转债费用计提使得公司上半年财务费用同比增加225.97%;三季度财务费用环比减少15%,可转债利息的影响已逐步减少。预计公司今年四季度到明年一季度财务费用情况会趋于正常。从管理费用来看,受股权激励费用摊销影响,前三季度管理费用总计达0.998亿元,同比增长54.96%。2019年股权激励费用摊销份额将显著少于今年,管理费用也将趋于稳定。随着三费率正常化,公司明年利润水平将得到明显改善。

后续放量可期,细分市场增量空间巨大:

公司投产的嘉兴双环DCT项目、江苏双环自动变核心零部件项目都将于今年4季度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自动变齿轮二期扩产项目将于明年4季度达产。作为公司重点布局的业务,自动变齿轮在未来两年的放量将十分可观,预计将大幅提振业绩。同时,公司RV减速器也将于今年完成产能爬坡,初期产能在国内厂商中已位居上游水平。看好公司相关产品在供给充足的情况下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保证业绩的稳定增长。

业绩符合预期,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在自动变市场开拓方面超预期,且在RV减速器和新能源配套齿轮方面均有竞争优势,看好公司在相关细分市场的份额持续提升。我们预计2018年-2020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6/4.86/6.21亿元,EPS分别为0.52/0.71/0.91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整车市场景气度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环传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