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材国际:前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订单弱于预期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41.67亿元,同比增长6.62%;归母净利润10.11亿元,同比增长40.86%。

点评:

毛利率及净利率上升,经营性现金流下滑:

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毛利率18.40%(2017Q3为17.29%),同比上升1.11个百分点,主要系工程建设业务毛利率提升;实现净利率7.15%(2017Q3为5.45%),同比上升1.7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5.29%(2017Q3为10.66%),同比降低了5.37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本期财务费用大幅减少。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净额-21.34亿元,同比下降2746.07%,主要是部分项目对分包商集中付款、子公司埃及GOE Beni Suef等项目分期收款因素等共同影响所致。

水泥工程做优做强,积极推进转型升级:

公司是国际建材行业最具影响力的装备工程公司之一,已累计在全球73个国家和地区承接了221条生产线、58个粉磨站,水泥工程主业全球市场占有率连续10年保持世界第一。借助水泥工程的显著优势,公司扎实推进转型升级,通过“属地化经营+区域化管理”,在电力、能源、矿业、工业建筑、民用建筑等领域加快拓展多元化工程业务,促使由水泥工程专业服务商向综合性工程服务商转型,并进一步做大做强节能环保市场,大力推进水泥窑协同处置平台、土壤修复等环保业务。

新签订单同比有所下滑,总体弱于预期:

根据公司三季度经营数据,公司2018年1-9月份新签订单金额177.29亿元,同比减少33%,弱于市场预期。分项目类型来看,工程建设新签订单亿元,同比减小32%,主要系境外订单下滑导致;装备制造新签订单31.43亿元,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加22%,表现较好;环保业务新签订单14.33亿元,同比减小13%,小幅回落。分地区来看,境外新签订单金额129.73亿元,占新签订单的73.2%,同比大幅下滑44%,而国内新签订单情况良好,同比增长41%。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未完合同额为465.80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14%,保障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向好。

财务预测与估值:

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由13.2/16.4/19.8亿元下调至13.2/14.6/16.0亿元,同比增长34.6%/10.7%/10.1%,对应EPS为0.75/0.83/0.91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为7.5/6.8/6.2倍。公司作为水泥工程行业龙头,积极推进转型升级,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下行,海外拓展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材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