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全筑股份:在手订单充足,业绩快速增长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18-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5.36亿元,同比增长51.50%;归母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增长160.35%。

点评:

毛利率及净利率抬升,经营及投资性现金流下滑:

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毛利率12.71%(2017Q3为10.96%),同比上升1.75个百分点;实现净利率3.34%(2017Q3为1.59%),同比上升1.75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4.70%(2017Q3为5.72%),同比减少1.02个百分点。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净额-8921.61万元,同比下降169%,主要系本期主要客户应收票据结算增加所致;投资性现金流净额2.29亿元,同比下滑200%,主要系本期理财产品到期赎回所致;筹资性现金流净额-1.59亿元,主要是受到恒大金服委贷到期还款增加的影响。

第三季度新签订单同比快速增长,在手订单充裕:

根据公司第三季度经营情况简报,2018年第三季度公司累计新签订单86.64亿元,同比增长61.55%。施工类订单60.86亿元,同比增长22.97%。其中,全装修施工订单53.79亿元,公装施工订单6.79亿元,家装施工订单0.29亿元。同时公司新签设计类订单3.16亿元,同比增长101.27%;新签定制精装订单17.91亿元。截止三季度末公司新签流转中合同金额6.66亿元,累计已签约待实施合同金额113.98亿元,在手订单充裕,为未来业绩增长提供支撑。另一方面,2018年以来商品房销售同比增速结束自2016年以来的两位数增长,2018年前10月的累计同比增速仅为2.9%,地产行业景气下行,或将对未来公司业绩构成影响。

住宅全装修细分龙头,发展定制精装满足差异化需求:

国外的全装修住宅率在80%以上,而我国的住宅开发主要以毛坯房为主,成品住宅率与国外存在很大差距。近年来多地出台住宅全装修政策,住建部印发的建筑业“十三五”规划指出,到2020年新开工全装修成品住宅面积达到30%。随着未来新建住宅全装修比例的加速提升,行业空间将进一步扩大。公司近三年住宅全装修业务占比均在80%以上,业务有望迎来高速增长。同时,公司专门开发定制精装,以开发商为导入口,在一个楼盘内提供集中式毛坯房装修,在目前国内新建住宅全装修比例不高的情况下,定制精装作为住宅全装修的有力补充,或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新的增长点。

财务预测与估值:

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2.57/3.71/4.63亿元,同比增长56.2%/44.3%/24.8%,对应EPS为0.48/0.69/0.86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的PE为9.9/6.9/5.5倍,考虑到全装修政策推进开启行业蓝海,行业成长趋势向上,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转化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和人工成本上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全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