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通威股份

来源:信达证券 2018-1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观点:全球化、高端化趋势明显

1、新能源汽车行业观点:1、不管是下游车辆销售,还是产业链中上游,都呈现量提升价企稳现象。从11月数据来看,新能源乘用车同比、环比继续呈现较好态势,其中插混增速超预期。上周中上游材料价格呈基本企稳态势,这种企稳态势与价格下降到相对合理位置、中长期需求的提升有关。2、从国际车企龙头、国内电池龙头来看,全球化、高端化趋势明显:从车企来看,大众、戴姆勒等车企的新能源汽车计划开始进入实际行动阶段:大众访问当升科技等龙头高端供应商;这些车企未来都将投资几百亿欧元落地新能源汽车产品。从电池龙头看,宁德时代、孚能科技等龙头的业务拓展在陆续落地:孚能科技与欧洲车企的合作;CATL与广汽的合作。未来将呈现强者恒强的格局,并将带来国内高端产业链龙头的历史性机会。

2、光伏行业观点:1、产业链价格继续保持平稳,需求进入淡季。上周价格整体平稳;未来随着国内外很多项目陆续停工,12月下旬市场需求将逐步转弱;但据统计,一线垂直整合大厂明年Q1订单仍较为充足。

新的需求也在陆续释放出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了领跑者基地的相关指引。 2、龙头企业加大布局。本周阳光电源拟计划采取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在光伏平价上网新周期,阳光电源的格局值得期待,不光是全球需求提升对其逆变器设备需求,更关键的是其分布式光伏+储能的布局。

3、风电行业观点:总体看2019年行业将会实现继续复苏,装机量将会维持较好的水平,其中海上风电和分散式风电可能是未来亮点;从行业供需看,制造端的压力已有一定程度的释放;从现有已运营的项目来看,整体弃风率在转好,经济效益提升,有望进一步提升装机。建议关注金风科技等龙头的投资机会。

4、风险提示:1)政策支持不到位、宏观环境变化等系统性风险。2)新能源乘用车、分布式光伏等新领域的发展低于预期。3)电动车安全事故、光伏技术变化等因素的影响。

本期【卓越推】通威股份(600438)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威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