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千红制药:Q3单季度业绩提升明显,各品种保持快速增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 2018-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实现收入10.04亿元,同比增长32.26%;实现归母净利润2.11亿元,同比增长22.9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25.56%;EPS为0.17元。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同时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变动幅度10%-30%。

其中Q3单季度实现收入3.29亿元,同比增长37.16%;实现归母净利润4729亿元,同比增长72.7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076万元,同比增长491.66%。

平安观点:

Q3业绩增速提升明显,毛利率有所下降: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0.04亿元,同比增长32.26%,实现归母净利润2.11亿元,同比增长22.97%,符合之前预期。其中Q3单季度实现收入3.29亿元,同比增长37.16%,实现归母净利润4729万元,同比增长72.73%,单季度增速提升明显,一方面由于Q3收入增速提升,另一方面去年Q3销售费用率显著增加导致净利润基数较低。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增速10%-30%,我们预计大概率靠近上沿。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48.26%,较去年同期下降3.55个pp。三费率为22.56%,较去年同期下降1.28个pp,基本维持稳定。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1289万元,主要是本期计提的坏账准备增加所致。

收入端各品种仍保持快速增长,OTC端渐发力: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0.04亿元,我们估计肝素原料药4.5亿元左右,标准肝素制剂接近1亿元,增速均在20%左右。怡开收入3亿元出头,同比增长超20%,千红怡美近亿元,同比增速超40%。而低分子肝素制剂总体销售超4000万,其中依诺肝素和达肝素分别占比2/3和1/3。下半年开始公司在OTC端逐步发力,但目前体量较小,预计19年开始提供显著贡献。

QHRD107临床开展在即,后续研发管线丰富:2018年7月公司首个一类新药QHRD107获得临床批件,也是我国首个申报临床的CDK9抑制剂,申请适应症为AML,预计年新增市场空间达10亿级别。公司从申报到获批仅3个月时间,体现了公司在研发方面准备充分。公司后续产品储备丰富,众红研究院在研生物大分子药物中,ZHB202用于治疗非霍奇金淋巴瘤,ZHB206用于轻中度脑梗的治疗,均有望于1-2年内申报临床。英诺升康除目前已获批临床的QHRD107项目(LS007)之外,LS009项目也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预计将于2019年向CFDA申报临床。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肝素原料药量价齐升,标准肝素制剂提价工作加速推进,胰激肽原酶和复方消化酶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叠加两大创新药平台的成果进入快速转化期,2018年为公司业绩拐点。我们维持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21、0.29、0.37元的预测,当前股价对应2018年PE为18.5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研发风险:新药研发是一项高风险高收益的行为,需要经过药理、毒理、临床前、临床试验等多个步骤,存在失败的可能性;2)市场推广风险:公司的制剂产品主要在医院销售,面临比较激烈的市场竞争,可能因为市场竞争加剧而影响销量增长;3)肝素原料药价格波动风险:原料药价格具有波动性,虽然业务占比已经较低,但若肝素原料药价格回落,仍将会影响公司的收入和利润体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