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固收组一周策略(2018年第47期):美债倒挂进行时,衰退开启倒计?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勇,刘辰涵 2018-1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利率债:展望后期,我们依旧维持看好债券,对权益、地产、大宗相对谨慎的观点。基本面方面:宏观数据上根据我们的预测12月基本面数据整体相对较弱,内、外需求依旧疲弱,近期公布的进出口数据和物价数据均对债市形成利好;价格水平处于低位。中观行业角度来看:11月国内乘用车市场零售表现整体下降,同比下行15.3%。商品房成交面积有下行压力。微观数据方面:钢材、原油价格在11月均有所下行。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角度分析基本面下行压力依旧。资金面方面:央行态度暂未改变。东北固收于11月1日发布专题判断下一次降准(置换)将于明年1月操作,其目的在于对冲大月缴税以及呵护春节前资金面,或者定向降准支持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监管方面:近期政策主要集中于完善资管新规的监管框架以及促进经济两项任务。

2、信用债:上周(12.03-12.07)一级市场发行总额1956.01亿元,总偿还量851.43亿元,净融资额约1104.58亿元。新债发行量有所上升,偿还量有所下降,净融资额大幅上升。二级市场方面,国债收益率下降,1年期国债收益率环比下降2.26BP,10年期国债收益率3.2853%。各类信用债收益率与上周相比整体有所下降。一级市场方面,预计下周信用债发行量或继续保持当前规模。二级市场方面,预计下周信用债收益率将呈现震荡向下格局。

3、国内宏观:本周将公布11月的经济数据、金融数据。11月经济数据:固定资产投资:11月固定资产投资预计达5.7%。预计11月地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将回升至10.23%(前值9.7%)。预计11月基建增速收于1.45%(三分项合并,前值0.96%)。预计11月制造业投资增速将下行至8.9%(前值9.1%)。预计11月工业增加值当月同比增速将下降至5.7%(前值5.9%)。消费:预计11月消费增速回升至8.8%(前值8.6%)。11月金融数据:我们预判11月新增信贷为11500亿元,同比增速为2.68%(小于上月5.10%)。社融:社融预计整体较10月有所回升收于1.57万亿,但存量增速依旧处于下行通路,主要仍系非标三项下行所致。M2:预计11月M2增速收于8.0%(前值8.0%)。

4、海外宏观:美债方面,全周美债收益率全线拉低,10年期至2.849%,2年期至2.713%,利差收窄至13BP;2年期同5年期,以及3年期同5年期已经形成倒挂,倒挂幅度约2-3BP。美债长短端倒挂趋势愈发明显,市场对未来经济前景担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