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国信高收益债指数系列之一:规模超万亿,“资产荒”备战品种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董德志,李智能 2018-1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结论

1、我们将中债估值收益率超过8%或超过同待偿期限中债企业债收益率曲线(AA-)的国内公募债(=一般企业债+一般中期票据+一般公司债)定义为高收益债。根据定义,截至2018年11月30日,国内高收益债余额约为1.4万亿元,较2015年初的0.2万亿元增长了约600%,占整体公募债比例约为13.4%,占比处于历史较高水平。

2、随着国内无风险利率的持续下行,若忽视掉国内高收益债市场,则投资者很大概率将面临2015年和2016年的“资产荒”局面,当前国内高收益债市场已经达到接近1.5万亿的规模,或一定程度上缓解这种“资产荒”局面,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3、2014年之后,高收益产业债余额开始高于高收益城投债,且二者的差距有逐渐扩大的趋势,国内高收益债市场主流已从城投债切换至产业债。截至2018年11月30日,国内高收益产业债余额约1万亿元,占公募产业债比例约为16.0%;国内高收益城投债余额约0.4万亿元,占公募城投债比例约为9.4%。

4、截至2018年11月30日,国内高收益债余额加权平均收益率约为9.3%,明显高于2008年以来的3/4分位数,持平2014年以来的3/4分位数,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其中高收益产业债余额加权平均收益率约为10.0%,高收益城投债余额加权平均收益率约为7.6%,均处于历史较高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