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发改财金[2018]1806号文点评:聚焦产业龙头,城投融资改善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周岳 2018-1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关于支持优质企业直接融资进一步增强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通知》(发改财金[2018]1806号)(以下简称《通知》)。我们对此解读如下:

《通知》条款分析:1)支持优质企业发行企业债券;2)优化企业债发行方式;3)执行“负面清单+事中事后监管”制度;4)利用“正面清单”引导资金投向;5)强化信息披露要求。

政策影响分析:

《通知》出台进一步拓宽直融渠道,确实有助于改善非标萎缩、表内信贷乏力背景下的实体融资困境,但对于“优质企业”的定位和相应的财务指标限制,意味着民营企业受益效果可能不及预期。从这个角度看,利率下行的支撑逻辑还未破坏,而信用的分化仍将持续。

短期内城投平台特别是强资质主体的再融资压力大幅缓解,城投融资政策边际改善,系统性风险有所降低,但城投平台主体之间资质分化仍是大趋势。建议关注债务负担相对不高地区、负债结构非标占比较低城投公司的投资机会。

产业债方面,在资产总额和营业收入双指标的限制下,行业龙头企业将成为主要受益对象,特别是基础建设行业、房地产行业、电力行业等重资产行业龙头基本能够满足筛选标准。

风险提示:1)金融去杠杆趋势不变,部分发债主体再融资接续困难加剧;2)违约事件增加导致信用利差大幅走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