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新兴:三季度重回高增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 2018-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收入25.50亿,同比增长87.92%,归母净利润3.93亿,同比增长35.35%;其中,第三季度实现收入11.49亿,同比增长118.25%,归母净利润1.42亿,同比增长43.53%,三季度表现亮眼,重回高增长。

三季度重回高增长,维持全年高增长预期不变公司Q1~Q3单季度收入分别为80,234万元、59,829万元、1,149,99万元,同比去年增速依次为201%、6%、118%;Q1~Q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依次为1.21亿、1.30亿、1.42亿,同比增速分别为70%、8%、44%。公司在年初实现中兴物联并表后,实现了业绩的快速增长,但是二季度受到中美贸易战和中兴事件的双重影响,业绩增长大幅放缓,而到了三季度,随着中兴事件的落地,以及关税问题得到逐步解决,公司业绩逐步恢复高增长,目前来看还未回归到一季度的最好水平,Q4有望表现更加亮眼。

毛利率有所下滑,管理效率不断提高公司今年进行了一系列业务布局和管理调整,形成了物联网连接与应用产品线、软件系统及解决方案产品线、警务终端及信息化应用产品线。从上半年及行业发展情况看,公司各业务线均有序推进。但是上半年所反映出的公司毛利率下滑的态势并未得到缓解,主要是中兴物联所在领域竞争激烈,公司Q3毛利率只有33.5%,将整体毛利率拉低至36.58%。但公司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各项费用率控制良好,Q3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5.19%、13.32%、1.03%,降至全年的最好水平。最终公司的前三季度净利润率达到15.27%。

看好公司管理和长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今年主要是提升管理效率,同时继续加大研发,以保证产品长期产品竞争力。毛利率下滑问题有望随着产品结构的调整和行业竞争的稳态得以稳定,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0/7.6/9.5亿元,对应 18/14/12倍市盈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物联网发展不达预期风险;公司业务海外拓展不达预期风险;

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新兴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