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网锐捷2018年三季报点评:业绩接近预告上限,全年预增10%-50%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汪洋 2018-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报业绩接近预告上限,符合市场及我们预期

2018 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61.86 亿元,同比增长34%,归母净利润4.02亿元,同比增长48%,扣非归母净利润3.17 亿元,同比增长29%。公司净利润接近预告上限(4.07 亿元),符合市场及我们预期。公司业绩实现快速增长的原因主要在于子公司升腾资讯、星网视易销售规模扩大。非经常收益方面,主要为凯米网络剩余股权价值重估及政府补助,扣除所得税之后贡献净利润约8577 万元。

单三季度增长稳健,毛利率略有回升

单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6.68 亿元,同比增长20%,归母净利润2.85 亿元,同比增长30%,扣非归母净利润2.66 亿元,同比增长24%,呈现稳健增长态势。从毛利率水平来看,单三季度毛利率有所回升,达到35%,但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为31%,与去年同期下滑约7 个百分点。

销售规模稳步增长,全年净利润预计增长10%-50%

公司公布全年业绩指引,受益于各项业务规模稳步增长、投资收益、合并报表等因素,预计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2 亿元-7.1 亿元,同比增长10%-50%。

主业整合逐见成效,子公司间协同效应逐步凸显

自2017 年开始,公司进一步聚焦网络设备等核心优势板块,收购了升腾资讯和星网视易少数股东股权,同时转让了与原有业务协同性不强的四创软件部分股权。我们认为,公司战略调整后有利于公司更加专注于网络设备、智能终端等主营业务的技术创新及市场拓展,集中资源配置,提高运营与管理效率。此外,锐捷网络、升腾资讯等子公司之间协同效应逐渐凸显。

看好公司各项业务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近年来受益于企业信息化、数据中心、智能POS 等领域的蓬勃发展,公司各项业务呈百花齐放之势。我们看好公司各项业务发展,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8/125/161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08/7.38/8.62 亿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 为15/12/11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企业级WLAN 市场竞争加剧;视频信息应用行业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