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拟对*ST长生 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雪 2018-12-12 07:3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长生(长生生物)昨晚公告称,公司于11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重大违法强制退市事先告知书》,深交所拟对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公司同日还收到了来自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对相关人员的《市场禁入决定书》。

公告披露了事先告知书主要内容:2018年10月16日,公司主要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因违法违规生产疫苗,被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给予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处罚没款91亿元等行政处罚。上述违法行为情节恶劣,严重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触及了深交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第二条、第五条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深交所拟对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告知书称,公司在收到告知书的十个交易日内,可以提交不强制退市的书面陈述和申辩等材料,以及申请听证,逾期视为放弃申辩和听证的权利。

后续,深交所将根据相关规则作出是否对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决定。如果决定强制退市,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将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上述退市风险警示期间为三十个交易日,暂停上市期间为六个月。深交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后,公司股票交易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三十个交易日。

公司还公告,中国证监会对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事项已调查审理终结,并对公司及相关当事人进行了相应处罚。证监会对长生生物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的顶格处罚,对高俊芳、张晶、刘景晔、蒋强华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

回溯此前公告,11月16日晚,在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新规发布当日,深交所宣布,启动对长生生物重大违法退市机制。长生生物因此申请自11月19日起停牌,至今仍未复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