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志邦家居:收入增长承压,不改大家居战略推进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揭力 2018-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3Q2018,公司分别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17.34亿元/2.0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79%/31.51%,实现全面摊薄EPS1.27元,符合预期。

经营分析

大宗客户调整影响营收增长,Q4预计仍有压力。Q3公司实现收入6.92亿元,同比仅增加5.53%。一方面系持续受地产后周期景气度下降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公司主动退出恒大地产的大宗业务。虽然受益大宗和衣柜业务毛利率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改善,但受去年高基数影响,扣非后增速仅11.65%。对于Q4的收入增长,我们认为仍有较大压力。首先,后周期效应的减弱还将持续影响公司零售业务增长,前三季应收款下滑27.06%,表明大宗客户更换对相关业务的增长压力仍不容小觑。其次,公司前三季预收款2.91亿元,同比下降18.8%,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获客能力略有降低。最后,公司今年本就已减少销售费用投放,降低了对营销端的正向拉动作用,而Q3销售费用同比微增环比下滑22%,恐难对Q4销售形成较强支撑。

海外大宗业务可期,公司更名坚定大家居发展信心。7月公司公告,投资澳洲橱柜制造商IJF Australia,该公司具有54 年专业项目管理经验,与澳大利亚大型上市房地产开发商及总承包商有多年合作经验。本次投资有利于公司学习海外先进工程业务管理经验,推动整体大宗业务增长,同时也将带动海外业务发展。8月,公司将证券简称变更为志邦家居,彰显公司推进大家居战略落地的决心。目前,公司已切入定制木门领域,产品研发和工厂建设进展顺利,将对公司产品线形成良好补充。

拟投建标准柜制造项目,增强大家居产品输出能力。公司公告,拟投资6.79亿元建设家居4 万套、卫浴柜4 万套和整体衣帽间6.5 万套的生产基地。我们认为,公司本次拟投建项目,将大幅提升大家居产品输出能力。并且通过配套家居产品销售,有利于公司整理盈利能力维持稳定,增强应对原材料价格波动以及行业激烈竞争的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内整体橱柜行业的领先品牌,“大定制”发展战略逐步落地,进一步增强公司在大家居领域的竞争实力,我们维持公司2018-2020年完全摊薄后EPS分别为1.93/2.47/3.15元(三年CAGR29.1%),对应PE分别为13/10/8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风险,新业务扩张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志邦家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