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欧派家居:Q4增长有加速可能,全国产能布局尤为可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揭力 2018-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增长略显疲软,Q4可能有改善可能。Q3公司实现营收33.52亿元,同比增长10.66%,增速同环比分别下降29.88pct./10.49pct.,单季增长情况略显疲软。但公司前三季整理盈利能力仍保持提升态势,综合毛利率同比提升2.69pct.,达37.88%,净利率提升0.97pct.,达14.64%。展望Q4,我们认为,收入端增速存在改善可能。一方面,公司Q3预收款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为下一季增长奠定基础。另一方面,公司于去年开始大力推进工程业务,造成前三季应收款上升122.7%。Q4是开发商业务集中交付期,预计此项业务还将贡献较高营收增量。

各项业务稳健发展。橱柜:今年公司再度全面升级“橱柜+”战略,重塑橱柜产品体系,将产品划分为乐活、乐享、乐仕三大系列,促使橱柜业务能够更好满足不同阶层消费者的需求。衣柜:公司实现“产品生态体系”升级及产品价值提升,并推出全屋22㎡19800套餐”,应对终端客流下滑,维持业务较快速成长。欧铂丽:公司持续推进品牌和产品体系建设,虽然目前体量较小,但增速较好预计明后年将逐步发力,有望成为公司高速成长的新引擎。木门:欧铂尼木门全面升级品牌为欧铂尼木门+,结合全屋发展方向,公司在上半年提出了“1+5”全屋套餐,该套餐以木门为流量入口,通过服务和配套产品强化客户引流,并带动客单价提升。

发行转债募集资金,加强全国产能布局。公司5月公告可转债发行预案,拟募集18亿元,用于清远、无锡和成都工厂建设,目前证监会已受理转债发行申请。我们认为,公司自上市以后致力于推进全国五大产区建设,其主要目的在于扩大产能覆盖面积,缩短运输距离,提高竞争壁垒加速出清产能覆盖范围内的中小定制品牌。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考虑到公司IPO上市扩充衣橱柜整体产能,同时,公司持续完善“大家居”产业,布局推广木门与子品牌业务,新的业绩增长极正在形成。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完全摊薄后EPS为3.88/4.83/6.14元,对应PE分别为18/14/11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原材料成本上涨风险;大家居门店收入增长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