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踏体育收购事件点评:要约收购进入落实阶段,集团发展将开启新纪元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周翔,李婕,秦波 2018-1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要约人作出自愿性公开现金要约收购

12月7日,公司公告就AmerSports收购一案,要约人正式作出自愿性公开现金收购要约。要约人财团组成为:安踏体育集团(57.95%),方源资本(21.4%,其中腾讯透过方源资本占5.63%),以及ChipWilson先生(20.65%)。收购价格为40欧元/股,标的公司整体估值为46.6亿欧元(对应18/19年Bloomberg一致预期30x/25xPE)。本收购案整体投资为56.6亿欧元,将覆盖标的公司权益46.6亿+现有负债9.5亿+交易费用。要约人财团将投入权益26亿欧元,借贷13亿欧元(由安踏担保),合计40亿欧元。其中安踏将出资15亿欧元,预计将动用自有现金7-8亿欧元,及借贷约8-9亿欧元,借贷成本约为2%。要约收购成功条件为获取标的公司公开发行股份及表决权的90%,目前主要股东中已有7.91%不可撤销地承诺接受,另有4.29%持正面看法。收购完成后,AmerSports将保持独立运营状态,安踏体育对标的公司将暂时不做并表处理。预计交易完成后,将可增厚19年安踏体育EPS,而派息率或有下降。

高端品牌组合加码,将与现有业务产生协同

标的公司拥有在户外、球类及健身领域的14个行业标杆品牌,包括Arc'teryx,Salomon,Atomic,Mavic,Suunto,Wilson及Precor等。2017年在中国销售规模达1.2亿欧元,增速15%yoy,将在北京冬奥会周期内具备爆发潜力。与公司现有业务协同主要在3个方面:1)分销零售系统共享,AmerSports将借助安踏渠道网络渗透,同时提升安踏与高端零售渠道谈判能力;2)供应链共享,AmerSports与FILA、Descente供应链相若;3)支持部门共享。

公司逐渐走向国际市场中心

通过本次收购,安踏在国际化方面取得突破。将进一步扩大与本土竞争对手的优势。AmerSports收入区域占比EMEA/美洲/亚太分别为44%/42%14%(2017年)。安踏有望借助标的公司快速提升对外埠市场认知,获得国际运营经验。

维持目标价51.30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维持2018-2020年EPS预测1.55/2.04/2.65元,维持基于DCF目标价51.30港元,分别对应18/19年29x/22xPE。当前公司股价对应18/19年PE为21x及16x,处于历史估值区间低位。鉴于公司在我国服装行业中竞争力领先,成长展望依然积极,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牌进展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出现不利天气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