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含新三板周报:继续关注融资环境的实质性改善,谨慎布局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张红兵,张婉姝 2018-1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尽管四季度货币政策出现微调,但当前民企的资金情况仍未出现明显的向好迹象。当前,我们仍然提请投资者密切关注财政部对PPP支持的表态和各项纾困基金的落实进展。关注民营环保企业的经营环境(尤其是融资环境)是否出现实质性的向好迹象。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前期跌幅较大的水环境治理公司,同时谨防系统性风险,谨慎布局。

上周环保行业市场概况

上周环保工程及服务Ⅱ(申万)指数上涨2.46%,沪深300指数上涨0.28%,环保板块跑输大盘2.18%。上周环保各子板块均上涨,其中水处理、监测涨幅最大,分别为5.15%和4.45%。上周环保板块整体估值上升,PE(TTM)为18.49,低于创业板的29.92;PB为1.72,低于创业板的3.47。 上周新增1家新三板挂牌环保企业;无新增做市、申请上市辅导新三板环保企业;2家新三板环保企业摘牌。

行业政策与动态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锅炉节能环保工作的通知》,对锅炉节能环保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1)全国原则上不再新建每小时10蒸吨及以下的燃煤锅炉,重点区域全域和其他地区县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原则上不再新建每小时35蒸吨以下的燃煤锅炉。(2)重点区域新建燃煤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满足超低排放要求。(3)重点区域保留的锅炉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或更严格的地方排放标准,每小时65蒸吨及以上燃煤锅炉全部实施节能和超低排放改造,燃气锅炉基本完成低氮改造,城市建成区生物质锅炉实施超低排放改造。(4)各地有关部门要按照国务院相关文件的要求推进落后锅炉淘汰工作。维持现有设备有效运行,不搞“一刀切”,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宜煤则煤,宜热则热,锅炉淘汰前应有替代热源。

日前,山西长治印发《长治市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长治市采取针对性措施,全面开展10大类31项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强力推进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风险提示

政策推进不及预期,债务及融资风险,项目进度不及预期,二级市场整体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