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兴地产:小马拉大车,静待再融资活水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琳 2014-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公司公布2014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3.33亿元,同比增长575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50亿元,同比增长649%,实现EPS0.27元。

平安观点:

结算增加致业绩同比扭亏,下半年大户型产品考验公司销售能力:上半年公司重庆国兴北岸江山项目B4、A1号楼进入结算,结算面积增加使业绩实现扭亏。项目结算毛利率为41%,下半年我们预计随着大户型项目进入结算,毛利率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约3.8亿元,同比增长约17%。但公司目前在售项目由于大户型产品占比较多,在房地产市场调整期中去化速度较慢,下半年将依旧考验公司销售能力。

小马拉大车,再融资将助力公司缓解净资产规模困境:由于自有资金偏少,目前公司可供开发和销售的楼盘实际仍仅有重庆国兴北岸江山一个项目。2013年8月,公司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14.9亿元,其中10.5亿元用于国兴北岸江山东区开发,其余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目前增发预案已通过股东大会批准,并上报证监会,目前正接受国土资源部关于“公司执行国家土地宏观调控政策情况的核准”。由于公司净资产规模小,项目开发难以获得大规模银行信贷支持,若此次增发成功,将增大公司资本实力,显著加快现有项目开发进度。

大股东财信地产资源充足,上市公司背靠大树:财信地产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是重庆财信集团旗下核心子公司,系国家一级开发资质的房地产企业,目前公司已在重庆、成都、河南三地分设投资控股子公司实施跨区域开发。若上市公司资金及开发情况有所增强,未来不排除参与财信地产项目开发中,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同时随着与财信集团体系融合,不排除在城市建设的其他业务领域合作,扩展公司业务范围。

2014业绩高增长,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由于2013年销售同比增长44%,2013年年末预收账款同比增长66%,因此公司今年结算资源丰富。我们预计公司全年营业收入6.62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1亿元,预计EPS0.56元,对应PE14X。由于公司进入业绩释放期,同时再融资若获得通过将大大改善公司资金状况,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再融资方案未获证监会核准;房地产市场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财信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