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世联行:金融业务持续放量,租赁受益政策春风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杨侃 2017-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公布2017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1.9亿元,同比增长23.9%, 净利润5.3亿元,同比增长40.2%,实现EPS0.26元,符合预期。公司预期全年净利润增速20%-50%。

平安观点:

多因素叠加致业绩高增长。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同比增长23.9%;净利润同比增长40.2%;其中第三季度单季营收同比增长24%;净利润同比增长39.9%。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大增主因为:(1)互联网+业务发展迅速,收入同比增长60.73%,逐步形成规模效益,毛利率同比上升15.0个百分点;(2)上半年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05.2%,带动金融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3.0%,毛利率同比上升7.9个百分点。

放款规模大幅增长,奠定业绩增长基础。因市场环境和客户需求的变化,从2016年下半年起,公司主动逐步控制金融服务的业务规模,并积极研发新的金融服务产品,报告期内公司针对各类场景客户需求已研发上线多款信贷产品,并将原有的“家圆云贷”产品升级为“乐贷”。期内各类信贷产品放款金额同比增加75.8亿,放款规模同比增长304%;预收利息同比增加1.86亿,均为未来金融收入及利润贡献奠定基础。同时由于风控加强,期内按公司会计政策评估确认的贷款坏账损失同比减少4438.9万元。

互联网+业务靓丽,抢先布局长租公寓。期内公司互联网+业务逐步由集团深圳总部向各地区下沉,实现收入14.3亿元,同比增长60.7%,依旧靓丽;资管收入7.6亿元,同比增长14.9%。公司从2014年启动以“服务、入口、开放、平台”为核心的祥云战略,在新的服务内容上不断求变探索,除以不动产为核心的金融服务、资管业务外,近年逐步加大在长租公寓布局,期内支付各类装修款1.4亿。当前租售并举、租售同权越来越成为城市房地产的新规则,公司已率先布局长租公寓市场,且兼具规模和运营优势,未来有望借助政策春风,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代理销售中规中矩,未结资源丰富。期内公司累计实现代理销售套数37.1万套,目前累计已实现未结算代理销售额3869亿元,将在未来的3至9个月为公司带来约29.7亿元的代理费收入;其中属于公司100%控股子公司的未结算代理销售额约3284亿元,将在未来的3至9个月为公司带来约24.8亿元的代理费收入,为业绩稳步增长奠定基础。

股权激励绑定利益,积极拓展融资渠道。期内公司针对包括公司高管在内的730名核心骨干,授予股票期权5993.6万份,行权价格11.95元/股,行权条件分别为2017、2018、2019年营收分别不低于80亿、110亿和143亿。股权激励绑定核心员工利益,利于公司上下一心实现各项新业务跨越式发展。期内公司积极拓展融资渠道,拟发行不超过17.3亿可转债投资世联集房长租公寓建设项目,同时拟注册发行不超过16.7亿中票,为长租等业务发展提供充足弹药。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考虑到金融业务放款规模及毛利率提升超过此前预期,上调公司2017-2019年EPS至0.50(+0.05)、0.64(+0.07)、0.79(+0.1),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5.7倍、20.1倍和16.1倍。公司代理业务稳步增长,坚定转型存量服务市场,资管服务链日趋完善,金融服务版块强化风控,率先布局长租公寓市场,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存量服务转型不及预期;2)业绩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联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