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环比下降城市大幅增加,幅度进一步扩大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琳 2014-07-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统计局近日公布了2014年6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5个,持平的有7个,上涨的有8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最高涨幅为0.2%。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有69个。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最高涨幅为9.4%。

平安观点:

环比下降城市大幅增加,房价下滑幅度进一步扩大。6月70个大中城市中,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城市有55个,较5月大幅增加20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2%,最低为下降1.8%,所有城市平均房价环比下跌0.5%,降幅较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分城市看,一二三线城市环比分别下降0.4%、0.6%和0.5%。库存高企和回款压力下,部分房企逐步调整定价策略。从微观开盘项目数据来看,上周新开盘项目价格下降1.01%。目前市场观望已进入深水期,叠加7、8月淡季影响,短期成交难有起色。随着未来供需环境进一步恶化,房价仍有进一步下行压力。

同比涨幅步入加速收窄通道。由于去年同期房价处于快速上行通道,高基数影响下,尽管6月同比上涨城市个数依然维持在69个,但涨幅加速收窄。6月所有城市房价平均同比上涨4.3%,涨幅较5月减少1.3个百分点。分城市来看,一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分别为7.7%、4.7%和3.8%,较上月分别收窄2.2个、1.6个和1.1个百分点。由于去年7月房价环比涨幅仍处高位,叠加近期房价环比逐步回落,预计7月房价同比涨幅仍将进一步收缩。

二手房房价环比下滑,同比涨幅收窄。二手房方面,与上月相比,6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持平和上涨的的城市分别为52个、11个和7个,下降城市个数较5月进一步增加17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1%,最低为下降1.5%,平均下降0.3%。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城市为62个,较上月减少2个。上涨城市平均涨幅2.4%,较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6月一线城市二手房房价环比下降0.7%,同比上涨6.6%。整体来看,二手房房价走势与一手房趋势基本一致。

投资建议:库存高企和回款压力下,近期部分房企逐步调整定价策略,房价环比涨幅逐月收窄,6月房价环比降幅进一步扩大0.5%。近期地方政府放松意图明显,同时叠加流动性改善利于基本面恢复,7月我们跟踪的主要城市成交数据已呈环比上升的状态。短期看,政策已由前期压制态度转变为部分支持,同时温州及徐州经验显示限购放开虽无力扭转行业供需,但能起到托底效果,为基本面向上提供想象空间,板块估值有望继续反弹,而此轮反弹的高度将取决于基本面改善的幅度。建议投资者短期可适度参与资金博弈带来的板块反弹机会。个股上建议关注业绩稳健的万科、下半年销量存在超预期的保利、受益京津冀一体化的华夏幸福及联姻搜房、互联网平台建设有望加速的世联行。

风险提示:楼市调整时间长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