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名流置业半年报点评销售提速,经营拐点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苏绪盛 2013-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13-15年EPS分别为0.09元、0.12元和0.13元,当前分别对应20.2X、15.1X和13.7X的PE。绝对估值来看,NAV为4.10元,目前股价折让55%,空间潜力较大。公司深耕重点区域,销售放量,城中村改造带来大量潜在土地储备,业绩拐点可期,给予“推荐”的评级。

要点: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63亿元,同比增长3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0.65亿元,同比略跌1%;实现每股收益0.03元,业绩符合预期。

节奏把握到位,上半年销售同比大增约2倍。公司13年新推盘均为刚需项目,且对节奏把握到位,避免了12年推盘节奏未及时跟上市场回暖节奏的情况。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约15亿元,同比增长约2倍。公司全年总可售货量约86亿,以50%的总体去化率估算,公司13年销售额可达43亿,同比12年24亿销售额大增近80%,销售提速明显。

城中村改造带来大量潜在土地储备。在城中村改造模式下,由于项目前期的充分介入,公司在项目获取阶段以及后续开发阶段都有足够的优势及控制力。公司目前参与了长丰村、邓甲村、新湖村、建和村四个大型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合计建筑面积约430万平方米。其中邓甲村及新湖村项目已摘牌,计容建面分别为75.1和20.2万平方米;未来两年的重点将是确保长丰村及建和村项目的挂牌及顺利摘牌,届时公司将新增土地储备约335万平米。由于城中村改造项目周期较长,前期投入较大,对早年业绩有一定影响,但随着项目的逐步获取与开发节奏的加快,城中村项目将成为公司未来两三年内的开发及销售重点,带来大量的土地储备并有望贡献可观业绩,业绩拐点可期。

财务安全稳健。期末,账面货币资金是短期借款与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之和的0.91倍,环比一季报基本持平,短期流动性尚可;扣除预收账款后公司资产负债率为48%;净负债率仅56%,环比一季末进一步下降9个百分点,且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财务结构安全稳健。

风险提示:(1)销售及结算不达预期;(2)政策风险;(3)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