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宇发展13年中报点评:期待重组取得新进展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区瑞明,黄道立 2013-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微增,EPS 0.34,业绩略超预期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4亿元,同比增长1.08%,营业利润3.4亿元,同比回落3.7%,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74亿元,同比回落0.72%,EPS 0.34元。因前期降价项目逐步进入结算以及结算结构变化影响,上半年公司毛利率水平较2012年下降5个百分点;上半年长期股权投资宜宾鲁能利润增长,获得投资收益6021万元,影响EPS约0.088元。

公司财务稳,资债结构优,全年业绩已基本锁定

公司资产负债率为48%,扣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仅为22%,二者均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期末公司账面货币资金14.39亿元,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均为0,有息负债总额不足0.8亿,完全被货币资金覆盖无偿债压力,财务安全性高。根据公司报表推算,公司上半年销售约8亿元,较去年有所下降。期末公司预收款达8.56亿元,全年业绩已基本锁定。

集团实力雄厚,未来存在整体上市预期

公司大股东鲁能集团为获批保留房地产业务的21家央企之一,实力雄厚,08年,被评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成长性”第3名、“规模性”第4名,2012年业绩名列中国房企销售排行榜TOP 50。目前集团土地储备超4000万方,且拥有三亚地区万亩土地一级开发权,盈利前景广阔。2010年集团拟将其中近千万方土地储备注入上市公司,但受制于房地产行业政策调控,资产注入计划暂时搁置,但公司在年报中也明确表示密切关注政策动向。因此我们认为,集团整体上市预期仍然存在,猜测近期公司停牌或与此有关。若重组取得新进展,借力大股东的资金与资源优势,公司有望跻身一线房企阵营。

期待重组取得新进展,维持“推荐”评级

综上所述,公司财务安全,经营稳定,短期安全性较高。若重组进程有新进展,公司股价将具备较大弹性。我们预测13/14/15年EPS分别为0.65/0.75/0.79元/股,对应PE倍数为12.2/10.6/10.2x,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绿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